:::

業務專區-國籍業務專區-國籍業務資訊

改善歸化定居作業流程

瀏覽人數: 279人
  為落實政府簡政便民目標,簡化民眾洽公申辦流程,建立移民機關及戶政機關業務跨單位合作機制,免除民眾於戶所及服務站間往來奔波,爰自107年10月1日起外籍人士至戶政事務所申請歸化國籍等作業時,得一併申請相關居留、定居案件。
一、外籍人士至各戶政事務所申請歸化國籍案時,可一併送交臺灣地區居留證申請案,惟申請人也可依其便利性,選擇至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申請臺灣地區居留證。
二、外籍人士符合高級專業人才條件申請歸化及居留、定居時,得比照有殊勳於我國歸化者,於許可歸化後,先許可居留、定居,嗣後再送「入出國及移民案件審查會」備查。
三、在臺曾設有戶籍者於戶政事務所辦理回復國籍時,可一併辦理定居申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