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藝原賦指X中原好物』特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03
|
瀏覽人數: 45人
把原住民族群文化特色,透過原住民工藝匠師以手作方式呈現創作作品,係由「2019原住民手工藝創作比賽」之競賽作品,包含精品類及雕刻類,共計44件,從工藝品中表現出原住民文化精神與生活美學,使工藝品凸顯出文化與產業的價值觀,讓這些藝術品有了不一樣的文化面貌與傳承的意境。 
 
工藝師將文化靈魂賦予創作品當中,把各自具有代表原住民族不同族群文化的意義,透過不同工藝品傳達出視覺與精神上的饗宴,在藝術品當中展現出各族群的文化差異,以不同藝術品外貌,融合不同得神話展現出更深動價值觀。 
 
文化所創作藝品是結合手指的靈活度以外,還有具備文化發想創意與長時間抗爭中,創造出一件件令人驚嘆的工藝品,在創意與文化有著互相砥礪的過程,就會有不一樣的呈現方式,藉由這次的展覽,可以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原住民文化傳承是一個重要指標性,是需要一個長時間落地深根穩固性,才能有更好的創作發揮舞台。 
 
透過本次展覽讓原住民文化在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有更多的交流空間,讓更多不同族群的文化展現出不一樣風貌,提升原住民生活館的能見度。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