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前往成功嶺探視入營服役彰化子弟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13
|
瀏覽人數: 110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彰化子弟兵,今(13)日下午由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陳俊南、彰化軍人服務站長魏治民等人陪同,前往台中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探視第253梯次一般替代役及第119梯次研發替代役役男計83人,再轉往陸軍302旅探視第2227、2228梯次役男共166人,受到營區長官及受訓役男熱烈歡迎,王縣長致贈加菜金及每人一份速食餐點。王縣長關心彰化縣的子弟兵在軍中過得好不好,大家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馬上反映,縣府一定會做大家的靠山,也感謝軍方對彰化子弟兵的照顧。 
  王縣長以縣長媽媽的身分叮囑役男,第一點、既來之則安之,希望大家能在這段時間練好身體,退役後做任何事情也都要全力以赴;第二點,不要因為好奇心作祟,而嘗試各級毒品,會一失足成千古恨,不僅自身前途毀了,也會使家人受到拖累。第三點,金錢關係要清楚,有借貸就要歸還,避免信用出問題。第四點,要量力而為,刷卡消費要節制,不要超過個人負擔而成為卡債、卡奴。第五點,要自己有存款、保險等理財規劃,有數筆預備金可隨時動用,以備不時之需。 
  許多年輕人很有才,想要自己創業,創業過程中就是缺現金,彰化縣議會支持縣府每年編列預算「青年創業獎勵補助1000萬元」,協助縣籍青年圓夢,其中「創業圓夢類」每人最高30萬元外,還有低利息圓夢貸款計畫;並開辦多元創業專業課程,青年圓夢創業學堂、網路新經濟就創業輔導學堂、「彰農學堂」多項農村產業優化輔導課程相關課程;另外,還有「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補助,今年總補助經費達5,000萬元,今年更首次開放兩家廠商聯合申請,最高補助200萬元,協助彰化在地企業創新,永續經營;縣府也極力推廣智慧農業,最高補助1百萬元,並有「彰化優鮮」品牌替彰化農特產做行銷;勞工處每年也會舉辦6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提供多元的就業機會。縣府全方位的協助,希望青年可以勇敢實現創業藍圖,創業後能永續經營,讓更多青年回鄉發展,留在彰化就業創業,一起留在家鄉打拚。 
  王縣長也以兩則故事勉勵役男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要怕遇到困難,重要的是要用什麼方式去解決,才是最重要的;另外,凡事都要往積極的方向去思考,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轉個念頭,生活會更不一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