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國定佛誕節 禮敬與感恩 慈濟佛誕浴佛 孝親感恩祈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14
|
瀏覽人數: 111人
  五月溫馨第二個星期日是國定佛誕日,也是母親節,同時也是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於14日上午分別在彰化縣府前廣場及員林公園舉行浴佛及孝親活動,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前往縣府前廣場,民政處長賴致富、田中念佛會法師等人前往員林公園場,帶領大眾浴佛祈福,感念佛恩、親恩、眾生恩,虔誠禮讚,洗滌內心無明,匯集眾人善念,祈願社會祥和,天下無災。
     農曆4月8日為佛誕日,政府將母親節,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定為「國定佛誕節」,佛誕節又稱浴佛節,是佛教紀念佛陀誕生的日子,台灣浴佛節又稱為「佛陀誕辰紀念日」,1999年,台灣正式將佛陀誕辰紀念日納入國定紀念日中,日期訂為農曆4月8日。
  王縣長表示,祝福慈濟57周年生日快樂,也祝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今天是佛誕節、母親節、同時也是全球慈濟日,期望藉由浴佛,同沾佛恩、平安健康,感謝慈濟所有的師兄師姐秉持上人的慈悲精神與信念,在這57年間,無論是品德教育、佛教精神傳承、心靈成長、環保醫療及日間照護等都公私協力,幫助各年齡層的大眾,讓温情暖人間,這次活動中,還有親子奉茶,提醒孩子們感恩父母恩,疫情期間,更體會到人生的無常,也提醒大家,愛要及時,孝順也要及時。
  王縣長指出,縣府還有辦理癌篩送禮券的活動,包含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直腸癌、口腔癌、肺癌及B、C型肝炎篩檢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最高可以獲得600元的禮券,提醒大家帶著家人,一起把健康照顧好。
     在員林公園舉行的慈濟孝親奉茶儀式中,來自彰化縣芳苑鄉侯麗嬌與顏志達這對母子的互動,深受現場參與者感動。奉茶給母親的顏志達,畢業於中興大學獸醫系,在動保協會上班第二年,在下班途中因一場車禍嚴重腦部創傷導致終身行動不便。住院期間,志達的母親侯麗嬌每天都為兒子祈福,唱頌藥師經祈求佛菩薩給志達奇蹟。住院一年多,顏志達出院後,為讓兒子可以活動筋骨及有人關懷陪伴,母子投入環保已十三年的時間,在二林環保站每到回收日,侯麗嬌都會載兒子到環保站,進行環保回分類。
  不善表達也無法說很長話的顏志達說,他雖行動不便但做環保也是在復健,肢體也因做環保有日改善。
  顏志達發生車禍,造成腦嚴重創傷,加護病房住20多天,清醒後只能臥床,一度認不得人,也無法說話,侯麗嬌咬著牙不放棄,帶者志達四處尋醫作復健與治療,終於讓志達可以說話與行走,正當鬆了一口氣之際,侯麗嬌卻發現自己罹患了卵巢癌。
  侯麗嬌說,她沒有倒下的權利,只能積極治療「既然老天安排命運碰到了,就要好好面對治療現在身體狀況一切都ok!」侯麗嬌幽默的說老天還是很疼惜她,兒子都很乖。
  母子倆在面臨身體苦痛磨難後並未被現實打倒,反而更要活得有意義,顏志達在2010年找到一間庇護工場處理文書工作,侯麗嬌訓練兒子要克服困難騎改裝的三輪車去學習技能,自己就在後方騎腳踏車跟著保護兒子,傍晚再搭復康巴士回家,(因麗嬌要去紡紗廠上中班下午四點到晚上12下班)十幾年來風雨無阻,她也天天為兒子送中餐送素食愛心便當。
  母愛的偉大侯麗嬌今年60歲,認命堅強知足的她,2023年溫馨的五月天她當選彰化縣模範母親。除了在家附近芳苑鄉工廠當作業員,還要照顧志達與86歲•婆婆,雖然老天爺一再給她人生考驗,但她從不抱怨,她還是心存感恩,只要有時間帶顏志達到慈濟二林環保站做回收參加慈濟社區活動,她說:證嚴上人靜思語:「有能力付出,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二場禮佛貴賓陸續到場,還有立委黃秀芳、彰化市長林世賢、員林市長游振雄、社會處長王蘭心、民政副處長陳俊南、各級民代、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