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表揚調解績優人員及績優民政人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10/14
|
瀏覽人數: 70人
  彰化縣政府今(14)日上午於1樓視聽簡報室表揚109年度調解績優人員72位及110年績優民政人員26位,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表揚,藉由表揚祝賀並肯定受獎者的優異表現,並鼓勵各鄉鎮市調解委員繼續本著奉獻精神,「以愛調和、用心化解」、「公平、公正、好公親」來推展調解工作,藉以減少訴訟,創造富麗詳和社會。 
  王縣長表示,調解委員就好像是「公道伯」、「公道母」,在地方熱心付出,為鄉親做調解工作,彰化縣各鄉鎮市聘任調解委員共有330位,去(109)年調解總案件數達1萬3,767件,調解成立件數達1萬2,365件,調解成立比率近9成,全國第二,僅次於台中市,更連續多年蟬聯法務部鄉鎮市調解獎勵金核發考評六都以外第一級之縣市,顯示彰化縣調解業務之成果卓越,效率與成就有目共睹。感謝全縣調解委員因為用心調解,減少了許多法律訴訟,使社會更加祥和,有糾紛需要調解可以至各公所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委員會都很熱心調解,感謝所有調解及民政人員之辛勞。 
  王縣長表示,109年度調解績優人員共表揚72人,獎勵種類有獨任調解、轉介調解及服務年資等3種,其中彰化市調解委員會委員林福松,榮獲服務年資行政院長獎及獨任調解縣長獎雙重獎項;另外,本次績優民政人員共表揚26位,其中有9位同仁是榮獲內政部今(110)年績優民政人員表揚,這9位當中有2位服務年資超過30年,分別是服務於彰化市公所里幹事賴錦琅,服務年資37年及社頭鄉村幹事陳顯濬,服務年資32年,實在不容易,默默地在工作岡位上付出青春、貢獻專業及熱忱,非常辛苦。 
  民政處表示,受獎的績優民政人員,都是服務民政單位年資5年以上,甚至有長達30年的民政尖兵,除了奉公守法、克盡本分的努力工作外,還懷有一顆服務、熱忱的心,是公務人員的表率。 
  彰化縣近年來調解成立比率績效皆名列前茅,是調解績效最佳的縣市,深受中央肯定,顯示彰化縣調解業務推動的卓越成果,在各調解委員會及委員的積極參與下,已獲得大多數縣民的認同,大大節省社會成本及當事人興訟的時間與金錢,真正落實了為民服務。 
  與會人員有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線西鄉調解會主席柯慶泉、各調解委員、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