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前往成功嶺探視入營服役縣籍替代役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10/06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6)日下午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等人陪同,前往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探視第225梯次一般替代役、第97梯次研發替代役縣籍役男計91人,受到內政部役政署長龔昶仁及替代役訓練班執行秘書蔡清治、役男熱情歡迎。王縣長致贈慰問金及每人餐點一份,除感謝替代役訓練班對縣籍役男的照顧,同時也勉勵役男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為將來投入社會做好準備,也囑咐役男留意身體健康。 
王縣長說,感謝內政部役政署對於替代役男之照顧,各位離開訓練班後的分配單位大家應該都知悉了。於役期結束後,準備進入社會工作,在外縣市工作每月還得負擔房租、交通費、伙食開銷生活費用必會更多等,未必比住在家裡的開銷省。彰化縣已經引進了很多高科技產業,過去印象可能是很多傳統工產業、農業,但現在彰化縣境內有很多的隱形冠軍,彰化縣政府每年會舉辦5至6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也有2百餘場小型或單一徵才活動,今天開出的職缺每月薪資最高達7萬元,可以多加評估留在彰化縣工作,或許會覺得生活機能不夠,但是縣府也積極招商,讓更多百貨公司、電影業、大賣場等廠商進駐彰化。 
  王縣長說,除了大家熟悉的104、1111人力銀行,縣府也有開設就業通平台,可以搜尋到離家近的職缺。大家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沉思,第一點,未來自己要繼續升學或是求職,不論是執業證照考試、國家考試、升學考試都須全力以赴。第二點,不要因為好奇心作祟,而嘗試各級毒品,會一失足成千古恨。第三點,金錢關係要清楚,有借貸就要歸還。第四點,要量力而為,刷卡消費要節制,不要超過個人負擔而成為卡債卡奴。第五點,要自己有存款、保險等理財規劃,有一筆預備金可隨時動用,以備不時之需。第六點,縣府勞工處因應成立「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是針對協助青年就業、創業聯絡的單一窗口,整合中央及府內相關青年服務措施及資源,提供多元專業的服務,青少年職能探索營、青年圓夢創業學堂、青年AI工業技能、提升青年職場競爭力活動等。 
  王縣長說,感謝縣議會對於政策的支持,第一貼為青年創業獎勵補助,編列1,000萬元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要協助青年圓夢,其中「創業圓夢類」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外,歡迎18歲以上45歲以下,且已上滿30小時創業研習課程的縣籍青年都可申請,提供想創業的青年能夠有充裕的創業資金,運用在創業初期所需的創業諮詢、產品開發、品牌行銷、店面租金等開銷補貼;另「地方深耕類」則補助舉辦青年創業相關主題式論壇,每人補助3萬元或青年團體每案10萬元。第二貼為開辦多元創業專業課程,青年圓夢創業學堂、網路新經濟就創業輔導學堂、「農客松」青農就創業促進、女力展翅就創業等多項創業相關課程。第三貼為輔導創業中青年的專家扶助,由創業成功之企業或店家負責人擔任業師,以及專家學者擔任顧問師,實地至創業青年之店家進行一對一輔導,每次2至4小時,協助建立有特色的行銷策略,以及店家網路架設、店務管理、財務管理、商品理貨、通路行銷及業績提升等策略規劃。青年回鄉發展,留在彰化,一起為家鄉打拚。  
  王縣長說,縣府在二林、竹塘、芳苑、員林、北斗、鹿港、彰化市等地規畫一站式的社福大樓,將衛生所、長照、日照、托嬰、親子館、婦女中心等需求結合,無論老少都可以照顧到。此外,也設立近300個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者有人照顧,青年放心外出工作。 
王縣長指出,彰化在八卦山上及鹿港設立卦山村及鹿港和興青年創業基地,讓青年朋友進駐,很適合去走走,另外在彰化市中興莊預計還要再設立一處,目前正在規畫中。 
  王縣長也以兩則故事勉勵役男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用怕遇到困難,重要的是要用甚麼方式去解決,這才最重要。另外,凡事都要往積極的方向去思考,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轉個念頭,生活會更不一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