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送肉粽」習俗 彰化縣政府重申於第3級警戒解除前暫停辦理宗教集會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5/31
|
瀏覽人數: 40人
  5月26日臉書社團傳出彰化縣和美鎮竹營里將於30日舉行送肉粽送煞儀式。彰化縣政府民政處於27日立即聯繫遺眷及其所委託辦理科儀的宮廟,並重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三級警戒管制措施停止宗教活動,經民政處及和美鎮公所與在地里長協同勸導後,今28日再與廟方及遺眷確認因疫情關係取消科儀。 
民政處表示,為守護本縣縣民健康,對於有未遵守宗教相關防疫措施規定之情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拒絕、規避或妨礙防疫措施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嚴格執行依法行政。 
  民政處再次呼籲,國內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請宗教團體共體時艱,於第3級警戒解除前持續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暫停辦理宗教集會活動,以及寺廟、教會(堂)等宗教場所請暫停開放民眾進入在案。但倘能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禁止飲食、加強清消及其他各項防疫措施,民眾仍可在不群聚之情形下,於宗教建築物外之廣場、廟埕等空曠地點參香、禮拜。 
  民政處日前亦函請各公所協助輔導轄內宗教場所申請行政院開發之「簡訊實聯制」QR Code,以落實疫情管控。亦請民眾勤洗手、外出全程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很重要的關鍵是,沒事要乖乖在家,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共渡臺灣疫情的難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