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防疫不鬆懈!彰化縣政府持續加強防疫宣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5/10
|
瀏覽人數: 61人
  彰化是一個宗教活動非常熱絡的縣市,臺灣俗諺:「3月瘋媽祖,4月王爺生」,上個月剛經歷全臺為之瘋狂的宗教盛事–大甲媽祖繞境進香、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及南瑤宮笨港媽祖進香的三大媽祖繞境活動,緊接著這個月將陸續有迎王爺生的相關祭祀儀典;除了本土宗教外,在多元宗教文化及民族融合的彰化,居住著許多穆斯林,伊斯蘭教每年最重要的節日之一「開齋節」也即將在這個月登場,縣府亦超前部署,主動宣導。 
  臺灣在疫情期間,有賴全體國民配合,造就了全世界有目共睹的防疫成果;惟鑑於COVID-19疫情尚未遠離,彰化縣政府及各鄉鎮市公所持續積極輔導轄內宗教團體辦理宗教集會活動,應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進行評估,並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及噴酒精等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保持社交距離、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妥善規劃動線、全程佩戴口罩並遵守飲食規定等防疫作為。上週日彰化縣政府民政處及勞工處,也主動向穆斯林宣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相關防疫措施,共同為防疫努力。 
  彰化縣政府再次呼籲,前往參加宗教活動的民眾,務必配合並遵循主辦單位之防疫措施及參拜動線,進入宗教場所應戴好口罩、禁止飲食並保持社交距離,倘人潮太過擁擠應自覺地避免前往。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共渡臺灣疫情的難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