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10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開始招生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28
|
瀏覽人數: 41人
  為落實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增進在臺生活適應能力,彰化縣政府訂於6月8日至6月21日在鹿港鎮戶政事務所,以及6月16日至6月29日在北斗戶政事務所,開辦生活適應輔導班2班,所有課程完全免費,名額有限,有意願之新住民朋友請儘速向開課戶政事務所洽詢,也歡迎家屬陪同參與學習過程。 
  輔導班課程主要為在臺生活適應能力及相關權利義務常識,以戶籍與國籍法令、居留與定居、地方民俗風情、就業、衛生、教育、子女教養、人身安全、基本權益、語言學習、性別平等與權益等為課程重點,每班授課72小時。 
  主辦單位民政處表示,依國籍法規定,外籍人士歸化我國國籍前需通過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測驗,或參加國內政府機關所開設的課程,作為歸化國籍辦理要件,希望藉由開辦生活適應輔導班,協助彰化縣內外籍人士取得上課時數,順利歸化我國國籍。 
  開課資訊如下:  
一、班次一(6月8日至6月21日)-承辦單位:鹿港鎮戶政事務所/上課地點:鹿港鎮戶政事務所二樓會議室/時數:72/聯絡人:黃小姐04-7773744 
二、班次二(6月16日至6月29日)-承辦單位:北斗戶政事務所/上課地點:北斗戶政事務所二樓會議室/時數:72/聯絡人:游小姐04-8882779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