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10年全民國防教育宣導及年度教育召集訓練 縣長王惠美前往臺中成功嶺探視並致贈加菜金鼓舞士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22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後備旅4月17日至5月14日於臺中市成功嶺,分4梯次辦理110年全民國防教育宣導及年度教育召集訓練,共召訓縣籍應召員1860人。彰化縣長王惠美4月22日在彰化縣後備指揮部巫指揮官、彰化縣後備旅陳旅長、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彰化縣軍人服務站長劉訓誠、彰化縣青溪總會長陳火春等人陪同下,前往臺中成功嶺中區後備召訓中心探視教育召集應召人員,除致贈加菜金及為壽星慶生之外,並感謝大家接令報到,以行動來支持國家,縣府也會全力建設美好彰化、幸福城市,做各位後備弟兄最堅實的後盾。 
  王縣長表示,謝謝所有後備弟兄配合全民國防,平時在縣內不論是遇到重大事件,或縣府急需人力支援時,都總是跑在第一線,難得有7天時間要好好鍛鍊身體,把過去在軍中所學的溫故知新,以備不時之需,平時若有需要縣府的地方可隨時連絡,也拜託軍隊長官要照顧彰化子弟兵。 
  王縣長也向大家報告縣府幾個政策說,她聽到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聲音,因此著手興建青年住宅,未來只要是20~45歲、設籍彰化縣2年以上、夫妻及孩子名下無房子者,就可提出申請,第一批將建在伸港鄉,總共有600戶,目前將先興建150戶,有1房、2房、3戶格局,只要物價不上揚,原則上3房2廳的價格會控管在400萬元以內,讓大家放心成家。 
  王縣長表示,很多青年人很有才,所以針對18~45歲朋友,只要上過縣府相關課程30小時,再提案申請,經審核通過,最高可以獲得青年創業獎勵補助30萬元,另外還有圓夢貸款計畫,可貸款100萬元,讓青年人可以好好發揮。 
  王縣長指出,此外,縣府也修復歷史建築、古屋,如行業別適合,可以用公益換租的方式,不用花租金,而是以才華、課程去做地方公益,能夠提供給年輕人一些方向。另外,父母如果已滿65歲,縣府從3月1日起推出「敬老眼鏡」的老花眼鏡免費補助,在短短一個月內,已有1000多名長輩前往驗光時發現眼睛有其他毛病,而轉往找眼科醫師治療。 
  王縣長指出,縣府也努力在招商,矽品已將進駐中科二林園區,5月就要開始招募人才,預計提供7500個工作機會,要投入科技業的縣民就不必跑到竹科、南科,縣府並積極開發現有土地,讓彰化有更多的影城、百貨公司、美食街、商店街等,把年輕人留在彰化一起打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