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接駕大甲媽抵彰化 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降甘霖、疫情退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10
|
瀏覽人數: 83人
  一年一度的世界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辛丑年媽祖繞境進香活動從4月9日起駕到4月18日回鑾,為期9天8夜,10日大甲媽祖鑾駕由台中經台1線大肚橋進入彰化縣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前議長白鴻森前往大肚橋頭接駕,並歡迎大甲鎮瀾宮主委顏清標等上萬信徒來到彰化縣,王縣長、林市長等人先後以一柱清香、一捧鮮花接駕,並掀轎簾面秉聖駕,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降甘霖、疫情退散,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能興旺。王縣長說,相信大家的虔誠,媽祖可以感應到,盼媽祖能保佑台灣旱象與疫情早點結束,經濟振興復甦,過去,大家都要搶壓轎金,縣府今年也貼心為民眾提供壓轎金保平安祈福的需求,於媽祖停駕後,裝入平安福袋,將分送給有需要的民眾能得到媽祖的保佑,將在4/12下午13:00起在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及縣政府服務台開放大家索取,送完為止。 
  王縣長說,特別謝謝警察局做全方位的維安,更要謝謝非常多媽祖的信徒一路追隨媽祖,在繞境過程中,還是要拜託信徒們,正值乾旱,且是疫情期間,拜託大家遵守中央防疫中心的規範,戴口罩、勤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也要拜託大家儘量攜帶環保餐具,可以確保不過度使用免洗餐具浪費資源,也提醒大家,記得多補充水分,謝謝很多志工與善心人士出錢出力,在路程中免費提供很多餐飲與飲水,讓所有信徒能夠平平安安陪媽祖繞境。彰化有15個觀光工廠、20多個休閒農場,也有非常多的宗教廟宇,也一起在歡迎我們的媽祖及信徒,歡迎有空多來彰化走走。 
  今年仍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配合中央的防疫標準,沿路禁止信徒躦轎底,近年來重視環保意識,沿途煙火炮竹燃放的總量有大幅減少,縣府也已與各宮廟溝通宣導,將配合中央防疫措施進行。縣府呼籲民眾儘量不放鞭炮,使用環保鞭炮音效省錢又環保,並鼓勵參與媽祖繞境的信眾除了「瘋媽祖」之外,也要來「瘋資源回收」、「瘋垃圾減量」,呼籲民眾自備環保杯、碗、筷、袋遶境,減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從源頭做減廢,如果一定要使用免洗餐具,也請將紙餐具清理、分類及堆疊(清分疊)來分類回收。 
  這次在大甲媽祖繞境期間,縣府也依照往例在去程及回程提供縣府中庭供香客休憩的空間,但因應疫情關係,會將人數控管在300人左右,進入中庭香客須戴口罩、量體溫及乾洗手,可喝水禁飲食,確保人員的平安和健康。另外,因為水情的關係,也請大家節約用水,一起度過這次缺水危機。 
  前往人員還有縣議員李寶銀、民政處長賴致富、行政處長王玟升、彰化縣警察局長許錫榮、新聞處長李俊德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