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等待>秘境:第參屆科學攝影特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01
|
瀏覽人數: 125人
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即日起至110年6月8日止,在一樓展覽室展出「等待>秘境:第參屆科學攝影特展」,展出的作品多是經過長期觀察、假設、實驗或操作等種種等待,始攫取到按下快門的精彩瞬間;並藉由研究分析的過程,歸納出現象背後的科學原理,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本次展覽除了鼓勵科學工作者把研究過程中產出的專業影像介紹給一般民眾,讓觀者經由視覺的感動與震撼體會影像中的科學之美,期待透過影像產出過程和手法的自我詮釋,傳達科學世界多樣化的路徑,拓展大眾探索知識的視野和樂趣。 
大自然及動植物的變化一直是伴隨著原住民文化中重要的元素因子,土地資源的一切是族人和自然生態中相互依存的一種生活型態,更是一種對大自然的尊重及敬畏。在展覽作品中也可窺見和原住民族有關的自然生態,如「五色鳥表演舌上功夫」,色彩鮮艷的五色鳥其聲獨特,在部分原住民族的文化當中,被視為是幸運的象徵,打獵時可指引族人,猶如原民文化裡人與自然界之間的協調共存與融合。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