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10年彰化縣各界春祭國殤祭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3/29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各界春祭國殤祭典於29日青年節上午在彰化市忠烈祠舉行,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擔任主祭,民政處長賴致富等人陪同,並率同烈士遺族、相關機關團體首長及各界代表等陪祭、與祭,向國軍陣亡將士及烈士靈位行上香、獻花、獻果及恭讀祭文等儀式,隨後王縣長也前往忠靈塔以及忠靈祠,追思緬懷為國捐軀、因公殉難的官兵、國軍及烈士英靈,感念其對社會、國家的貢獻,祭典場面莊嚴隆重、平和肅穆,對表彰忠勇節義精神及祭典文化深具潛移默化的功用。 
  王縣長說,今日彰化各界舉行春祭國殤祭典,透過莊嚴隆重的儀式感念先烈們為國付出的精神,同時也慰問其遺眷,期許社會各界以國家利益為主,一起營造安全、和樂的祥和社會。 
  入內祭祀前,王惠美縣長逐一向烈士遺族致意慰問,感念烈士對國家的無私奉獻。王縣長表示,奉祀在忠烈祠的英靈,其豐功偉績、忠貞雋譽與無私精神,堪為後世表率,為緬懷感念他們的英勇事蹟,彰化縣政府每年舉行春祭國殤祭典,藉由祭祀先賢先烈的典禮,讓社會大眾知道因先賢先烈的奮勇犧牲,才能成就如今安和樂利的生活。 
  因值肺炎防疫期間,為配合防疫措施,今年忠烈祠春祭國殤祭典各界與祭代表酌減派員,入內祭祀者均須量測體溫並確實全程配戴口罩以減少感染風險;另祭典現場備有酒精消毒液供參加人員使用,殿內採半開放式布置保持空氣流通,確保防疫工作落實。 
  陪祭人員有彰化縣議會議事組主任陳三民、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彰化市公所秘書陳瑞仁、救國團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葉慶壽、軍人服務站站長劉訓誠、彰化縣後備指揮部巫指揮官、陳上校副旅長、彰化憲兵隊張中校副隊長、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長楊雨榮、中彰榮譽國民之家主任王正、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主任史浩誠、保四總隊第四大隊中隊長吳晃德、彰化縣替代役備役編管中心秘書吳宗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總務長黃啟炎、建國科技大學代表張鳳來及各先烈遺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