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內政部提供補助推動英語友善寺廟、性別平等暨健全宗教團體財務制度議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3/12
|
瀏覽人數: 72人
  為響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營造友善雙語觀光環境,促進國際宗教文化交流及增進宗教觀光產值,我國大力推動英語友善寺廟等政策。在全國宗教資訊網「英語友善寺廟-找找英語友善寺廟名單」中,彰化縣鹿港鎮「天后宮」便是其中之一。 
  本縣鹿港鎮「天后宮」除為國定古蹟外,更為國內外熱門的觀光景點,為了讓外國遊客更瞭解「天后宮」的美與歷史,備有精美圖文並茂的中、英、日版簡介文宣,及建置中、英、日版官方網站供瀏覽,因此每年皆吸引許多外國遊客蒞臨造訪,除促進當地觀光外,也為彰化縣鹿港鎮增加國際能見度。 
今(110)年內政部為鼓勵宗教團體積極投入辦理營造英語友善寺廟、宣導性別平等及健全其財務制度,特依據「內政部輔導宗教團體發展及促進宗教對話補助作業要點」訂定「內政部110年度辦理英語友善寺廟、性別平等暨健全宗教團體財務制度議題補助方案」,提供經費補助宗教團體設立如寺廟沿革介紹中英雙語解說立牌或告示牌、參拜流程中英雙語解說立牌或告示牌、求籤或擲筊流程中英雙語解說立牌或告示牌、籤詩中英雙語解析或其他服務性設施標示等英語友善設施;辦理宗教性別平權、性騷擾防治、性侵害防治或其他與性別相關之議題座談會或論壇;辦理宗教團體稅務處理、財產管理、財務透明化機制或其他與健全宗教團體財務制度相關之議題講習會。 
  彰化縣政府提醒各宗教團體或有意申請之機關單位,請於今年5月15日前將申請表、計畫書、申請單位登記或立案之證明文件影本等相關資料,逕寄至內政部民政司辦理。 
  詳情說明及應備表件可至本府網站「彰化縣政府民政處-便民服務-內政部110年度辦理英語友善寺廟、性別平等暨健全宗教團體財務制度議題補助方案」(網址:https://ppt.cc/fi6x7x)查看下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