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感謝宗教團體配合防疫,一同牛轉新運迎好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04
|
瀏覽人數: 129人
  年節期間向為舉行宗教節慶重要時節,而彰化縣是宗教活動相當活絡之城市,對於大年初一前往宮廟祈求新年吉祥的走春,更是大多數民眾的必備行程之一,惟鑑於國際COVID-19疫情極為嚴峻,為免國內疫情擴大蔓延,彰化縣政府配合內政部之中央政策,會同各鄉鎮市公所積極輔導轄內宗教團體,近期若有辦理宗教集會活動計畫,主辦單位務必依據衛福部訂頒「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進行評估、訂定防疫應變計畫並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對於無法落實主辦單位,則應取消或延期辦理。 
  彰化縣政府特別感謝縣內宗教團體,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取消多數春節相關活動,並協助宣導信眾遵循防疫規範,避免造成防疫上的破口。 
取消春節活動的宗教團體及活動為,彰化市南瑤宮「除夕路跑迎頭香」、鹿港鎮福德祠「虎爺陣遶境賜財活動」與鹿東福佑宮「新春千人拔蘿蔔 過年好彩頭」、伸港鄉福安宮春節相關活動、大村鄉大庄慈雲寺「大年初一平安餐」、員林市福寧宮「平安餐」及「聖母茶」、芳苑鄉王功福海宮「除夕夜發財金」等,餘縣內各宮廟相關春節活動將視防疫政策滾動式調整。 
  彰化縣政府提醒,前往宮廟走春的民眾,務必配合並遵循宮廟之防疫措施及參拜動線,入宮廟應戴好口罩、禁止飲食並保持社交距離。彰化縣政府祝福鄉親「牛轉新運」迎好運,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