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人生最後一趟旅程,您想怎麼走?彰化市社區大學彰化市樂齡中心樂齡班生命教育研習課程成果發表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1/18
|
瀏覽人數: 56人
  對於未知的恐懼是人的本能,死亡更是許多人不想也不敢面對的問題,但不論如何,人終究要走這條路,可以用更開放的心態,去好好想想我們還有什麼遺憾尚未完成,我們又希望以什麼樣的姿態向這個世界道別,而不是在倉促不甘的情況下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這次超脫世俗、打破禁忌,著最喜歡的衣服為壽衣,分享許多課程的心得外,更有學員辦理生前告別式,以具體行動完成「道謝、道愛、道歉及道別」的「四道人生」,值得我們學習反思。 
  學員也於1月8日實地參訪本縣埔心鄉第五示範公墓的環保葬區,非常感謝對於該園區之管理的肯定,本縣目前除了該園區外,社頭鄉公所也將於近日正式啟用該鄉第六示範公墓之環保葬區,綠色殯葬的觀念已逐漸被大眾接受,彰化縣政府也順應時代潮流,未來將持續輔導更多公所設置環保葬區,讓縣民可以有更多選擇。 
  祝福我們都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及想法,用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完成人生最後一道課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