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本縣縣彰化市樂齡中心樂齡班生命教育研習課程實地參訪埔心鄉環保葬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1/08
|
瀏覽人數: 46人
  本縣彰化市樂齡中心樂齡班之生命教育研習課程,8日由生命關懷教育推廣協會郭惠娟理事長帶學員實地參訪本縣埔心鄉第五新舘示範公墓的環保葬區。有鑑於納骨塔管理不易,傳統殯葬過程多有鋪張浪費之陋習,與目前節能環保之世界趨勢不符,內政部因此將綠色殯葬訂定為整體殯葬政策之目標,環保葬正是綠色殯葬中最重要的一環。 
  這幾年在各機關與民間團體的努力下,越來越多人認同環保葬,法鼓山的聖嚴法師、前副總統李元簇、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知名演員吳朋奉及前陣子溘然長逝的綜藝明星黃鴻升…等等,都選擇使用環保葬法,使得這一新興葬法逐漸受到社會重視。 
  本縣埔心鄉第五新舘示範公墓環保葬區管理卓著,使用人數連年大幅提升,甚至吸引許多外縣(市)民眾選擇使用;樂齡學員實地來到園區,見到整體環境清幽,與傳統殯葬設施之負面印象有天壤之別,紛紛大表贊同。 
  學員抱持著好奇的心態前來參訪,皆認同往生後此一回歸自然的方式,並期待未來可以有更多環保葬區,讓民眾有更多選擇。本府也將持續努力及宣導,輔導更多鄉(鎮、市)公所設置環保葬區,更進一步達成綠色殯葬之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