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探視高雄左營及屏東龍泉海軍縣籍子弟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2/08
|
瀏覽人數: 278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縣籍子弟兵,今(8)日上午由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彰化縣軍人服務站長劉訓誠等人陪同,先後前往高雄左營海軍艦艇兵新訓中心探視024、025、026梯次役男37人、屏東龍泉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探視070、071梯次役男40人,分別受到海軍新兵訓練中心指揮官李順從上校、政戰處長任堅中校、以及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指揮官潘東昇上校、政戰處長管彥智中校與受訓役男熱烈歡迎。王縣長除致贈部隊加菜金及每人一份速食餐點之外,並以媽媽的身分殷殷叮囑役男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更要保重身體,快樂當兵,平安退伍。 
  王縣長表示,大家在退伍後要為自己找一個方向,如果決定找工作,除了1111、104人力銀行之外,縣府每年都會舉辦4~5場大型徵才活動、有2~300場中小型單一徵才活動;縣府勞工處在今年成立「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設有輔導青年就業、創業的單一窗口,也謝謝議會支持,縣府成立1千萬元的青年業基金,縣府有開設務農、文創、藝術或一般生意等課程,非常多樣性,只要上完30小時相關課程,再提出提案申請,經專家學者通過,最高可得30萬元創業,目前已有兩人拿到。 
  王縣長指出,縣府也規劃於伸港鄉一塊閒置十多年的縣有地興建青年住宅,在6000多坪土地上興建600戶,第一批150戶,只要設籍彰化縣滿兩年、20~45歲,夫妻小孩都沒有房子,就可登記抽籤,每戶地坪27坪上下,時價目前坊間都要600至上千萬元,但青年住宅只約350萬元至380萬元可買到,減輕年輕人負擔。 
  王縣長說,縣府也積極招商,鹿港統一渡假村對面將設地下二層、地上十層的鹿港轉運站,除了提供公共運輸服務以外,將設影城、美食街、商場、飯店等,正進行BOT招商中,正積極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王縣長在會中也分享兩個小故事,第一個是一名富翁怕過世後沒有人照顧女兒,因此在泳池內放入幾雙鱷魚,開出條件只要能游過該泳池的人就能娶她女兒,在場的人都驚恐不已,突然有一年輕人跳下完成任務,富翁問他怎麼那麼有勇氣,但只見年輕人在找到底是誰把他推下去,這個故事的啟示是,理性時一定不敢跳,但當你被推下去,不快游就會被吃掉時,一定會發揮潛力,由此可證明你是唯一、最棒的、最有潛力的人,所以遇到困難不要說我不行,一句不行就什都沒了,一定要設法解決。 
  第二個故事是一名書生在進京趕考前做了三個夢,認為不祥而向太太表示不考了,他說分別夢見夫妻兩人背對背睡覺這是「背」、而牆頭上長草就是風吹兩邊倒,又夢到下雨天竟然穿雨衣又打傘豈不多此一舉,太太聽完後則強調是大吉,因夫妻背著睡象徵翻過來就有,牆頭長草是「高中(種)」,打傘又穿雨衣則是萬無一失,故事啟示凡事一體兩面,當他很消極悲觀不去考,一生就只能在鄉下當個窮書生,但如用很陽光、積極的正能量去思考,人生就是彩色,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上,凡事要靠自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