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建國科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20
|
瀏覽人數: 38人
建國科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彰化縣建國科技大學今日舉行創校55週年校慶暨「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儀式,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到場致賀,強調彰化雖然不是原鄉,但仍有約6千名原住民,不僅縣府設「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給予完善服務,且建國科大等多所大學也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以照顧原住民學生,讓在彰化生活、求學的所有原住民朋友都融入彰化這個大家庭中。 
  洪副縣長表示,建國科大約有50位原住民同學,在原已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下,能讓學生安心就讀,希望透過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的成立,除提供原住民學生生活、課業、就業、課外學習等多面向的協助,並凝聚原住民學生的向心力,以促進友善校園及多元文化的認識,成為原住民學生第二個家。 
  洪副縣長指出,彰化縣內原住民族群以阿美族、排灣族和布農族居多,「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為地下1層、地上4層的建築物,外觀使用富原味和具代表性的石材,戶外設有圓形模構劇場,劇場的圖騰柱代表各族一律平等,各自擁有獨特而傲人的文化歷史,希望將來可以與建國科大攜手合作,結合地方文化館資源與各大專院校的策展創意,合作辦理主題展覽,達到傳承及宣揚的目地,並落實「行動原民館」,提升原民館能見度。 
  建國科大表示,該校獲得教育部經費挹注,特別選擇在校區核心位置設置「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除了內部分為辦公區、休憩區、晤談區和上網區,設備齊全以外,並設計了「原民風格的博物展區」,且前面就是活動中心前廣場,活動中心樓下就是美食街式的學生餐廳,旁邊一樓生活美育館,有超商、書坊,可見學校把原住民學生視如珍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