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前往成功嶺探視入營服役縣籍子弟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19
|
瀏覽人數: 130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縣籍子弟兵,今(19)日下午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軍人服務站長劉訓誠等人陪同,前往台中成功嶺營區探視陸軍第0120梯次役男176人,受到陸軍第十軍團政戰主任莊惠安少將、營區長官及受訓役男熱烈歡迎。王縣長致贈部隊加菜金及每人一份速食餐點,並以媽媽的身分殷殷叮囑役男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更要保重身體,快樂當兵,平安退伍。 
  王縣長表示,大家可以利用受訓期間好好思考,第一點,未來是要繼續升學或是求職或是投入國軍志願役行列,不論是職業證照考試、國家考試、升學考試都須全力以赴。第二點,不要因為好奇心作祟,而嘗試各級毒品,會一失足成千古恨。第三點,金錢關係要清楚,有借貸就要歸還。第四點,要量力而為,刷卡消費要節制,不要超過個人負擔而成為卡債卡奴。第五點,要自己有存款、保險等理財規劃,有一筆預備金可隨時動用,以備不時之需。 
  王縣長說,縣府希望協助青年能留在彰化就業及發展,勞工處成立了「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協助青年就業等相關服務,另外,為了鼓勵更多青年返鄉創業,縣府首度編列1千萬元經費,感謝彰化縣議會預算支持,提供青年創業金每人最高可補助30萬元。另外,彰化縣目前也正在規劃興建青年住宅,第一期規劃興建150戶,分為四個期程來實施,預計有600戶,但仍有限定設籍彰化縣2年以上、年滿20歲至45歲青年等相關規定,希望大家在軍中一切遵守紀律,平安順利退伍,退伍後回到故鄉彰化一起打拚。 
  王縣長也以兩則故事勉勵役男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用怕遇到困難,重要的是要用甚麼方式去解決,這才最重要;另外,凡事都要往積極的方向去思考,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轉個念頭,生活會更不一樣。 
  陸軍第十軍團政戰主任莊惠安少將說,今日陪同王縣長來探望大家,主要是表示感謝縣府多年來對役男的關懷,部隊的所有訓練目的是希望各位成為很棒很好的軍人,進入營區換上軍服就有責任保家衛國,縱使結訓回到社會後,也是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再次感謝王惠美縣長及縣府長官蒞臨營區關心縣籍役男子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