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前往成功嶺探視入營服役縣籍替代役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9/16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6)日上午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等人陪同,前往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探視第216梯次一般替代役、216-9警專梯次及研發替代役第90梯次役男計73人,受到內政部役政署長龔昶仁、替代役訓練班執行秘書蔡清治以及役男熱情歡迎。王縣長致贈加菜金及每人餐點一份,並勉勵役男融入團體生活,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為將來投入社會做好準備,也囑咐役男留意身體健康。 
  王縣長說,大家即將分發到各單位服役,以自己的本質學能來協助各單位,希望大家可以利用服役期間好好沉思未來自己要繼續升學或是求職,不論是職業證照考試、國家考試、升學考試都必須全力以赴,唯有將自己的內涵素養專業等都具備了,就不怕面臨求職的考驗。另外,除了1111、104等人力銀行,縣府一年大約有5場大型徵才活動,上週於北斗剛舉辦一場(現場媒合率達7成,近50家公司提供近千餘名職缺),另外於八個就業服務窗口舉辦200餘場中小型的徵才活動。縣府勞工處也成立「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是針對青年就業、創業聯絡的單一窗口,整合中央及府內相關青年服務措施及資源,提供多元專業的服務。另外感謝彰化縣議會通過1千萬元經費,提供給青年創業金最高補助30萬,幫助年輕人有意創業者有一筆資金可運用,並有專業師資從旁協助輔導。另有青少年職能探索營、青年圓夢創業學堂、青年AI工業技能、提升青年職場競爭力活動等。 
  王縣長說,衷心告誡役男絕對不要碰毒品,不要好奇心作祟,認為試試沒關係,往往一試就成癮,身體健康也要顧好,不論是學習、就業、給人都有助益,金錢關係也要清楚,做好個人信用管理,不要因為借小錢壞了信用,也斷了自己前程的機會,或追求奢侈品而超過個人財力負擔成為卡債卡奴。 
  王縣長也以兩則故事勉勵役男,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用怕遇到困難,重要的是要用什麼方式去解決,這才是最重要。另外,凡是都要往積極的方向去思考,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轉個念頭,生活會更不一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