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73歲照顧高齡97歲父親 柯讚謀先生榮獲109年全國孝行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21
|
瀏覽人數: 78人
  內政部於本(109)年8月17日在金門縣金湖飯店辦理「109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由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發全國孝行獎給彰化縣民柯讚謀,藉由全國性隆重的頒獎典禮,喚起民眾對於孝行之重視,鼓勵民眾即時行孝,以達社會祥和風氣。 
  今年共有30名孝行楷模獲得殊榮,年齡最小13歲、最長73歲,彰化縣今年度得獎者為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推薦的柯讚謀先生,家住彰化市的柯先生,今年已經70餘歲,但仍盡心盡力照顧高齡97歲的父親,事親至孝。柯先生表示,8年前父親罹患失智,隨著病情進展身體退化,但因為父親不喜歡安養院的環境,柯先生便決定提早辦理退休,自己親力親為照顧父親,一照顧就長達7個年頭。身為次子的柯先生雖有兄長,但卻從不計較分攤照護問題,且為了讓父母親有安全感,即便是出門或去學佛班,最多也不會離開父母超過4小時,在他的細心照料下,讓長年臥病在床的父親不曾褥瘡過,實在十分難得。柯先生毫無怨言與妻子攜手照顧年邁雙親,對於獲頒孝行獎,他覺得能讓父母高興、安心、舒適就是最重要的,其孝道精神,難能可貴,確實足以導引人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