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福興鄉公所辦公廳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13
|
瀏覽人數: 123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3)日出席福興鄉公所辦公廳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文彬、行政院中辦副執行長洪宗熠、福興鄉長蔣煙燈等人與會,王縣長說,鄉公所於921大地震受損,經專家學者鑑定需重建,總經費約1億8千萬元,工期約510日曆天。縣府除補助1千萬元外,並與公所向內政部爭取到8千萬元,公所自籌5千9百萬,且感謝「粘銘基金會」捐贈3千萬元,也謝謝鄉代會主席及代表們的支持,未來更可密切結合鹿港鎮,吸引觀光人潮進而帶動錢潮消費,讓福興地區更進步更繁榮。 
  王縣長說,福興鄉公所辦公廳舍64年起建、66年完工啟用,在921大地震時嚴重受損,特別感謝鄉公所對重建的用心,縣政府在努力開源節流之餘,仍補助1千萬元經費,希望新大樓完工後,除了給民眾洽公更便利,也提供給公務同仁更好的辦公環境,認真為鄉政來努力付出,並配合縣府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推展,將具有農、工、漁、休閒的好地方,予以點線面串聯,大家一起努力。 
  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非常感謝中央及王縣長等對鄉公所重建經費的幫忙與支持,鄉公所在921後就被列為危樓,上任後積極爭取,才能順利重建,約500天後可呈現新面貎,未來不僅有好的辦公、洽公環境,且廣場可提供鄉民做為辦理活動的空間。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說,福興鄉公所新大樓以綠建築方向設計興建,並期許提升綠建築等級朝向節能減碳的方向進行,且成為福興鄉未來的新地標。 
  民政處表示,福興鄉公所辦公廳迄今已有41年歷史,已逾使用年限,且經耐震能力詳細評估有安全疑慮,將重建成地上4層樓、地下1層樓,總樓地板面積約7千平方公尺的嶄新辦公大樓,也要感謝內政部及縣議會謝議長及議員們對施政預算的支持。 
  民政處指出,除了縣府及中央補助之外,億豐窗簾創辦人鄉先賢粘銘的三位公子粘耿豪、粘肇紘、粘凱隆,也捐贈3千萬元建造「福興鄉立粘銘紀念圖書館」,減輕鄉公所自籌經費的負擔。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陳秀寳、縣議員凃淑媚、葉國雄、楊妙月、郭燕陵、黃俊源、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福興鄉代表會主席洪振淞、副主席陳益昌、線西鄉長蘇韋峻、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各級民意代表、地方士紳賢達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