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原住民族日暨政令宣導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02
|
瀏覽人數: 90人
  彰化縣政府為慶祝8月1日原住民族正名滿26周年,今(2)日上午邀請彰化縣原住民穿著族服,齊聚原住民的家、原住民生活館,共同參與原住民族日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除了共同慶祝這個民主發展重要的里程碑,王縣長更期望大家能一起推動多元文化、傳承民主精神與落實平權價值。 
  王縣長說,謝謝議員陳榮妹長期以來對原住民族福利的支持與爭取,也謝謝所有長老帶領族人們不斷在彰化這塊土地上耕耘,在彰化縣境內共有5,969原住民,16族中包含15個族群(無撒奇萊雅族),顯然彰化很適合大家居住,希望大家一起在彰化這塊土地上努力,還是要請大家多配合防疫措施,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王縣長表示,縣府重視原住民鄉親的福利,配合中央推行多項照顧原住民族朋友的政策,今年開始,原住民族長者只要年滿55歲,就可以有裝置及維修假牙補助,在全口活動假牙部分,原民會補助滿55歲以上長者裝假牙,最高3萬元,縣府提高補助額度到4萬元;而上顎或下顎的活動假牙,也由原民會補助的1萬5,000元,縣府提高補助額度加碼到2萬元,如果鄉親遇到生活上的困難或需要協助的地方,縣府絕對會挺身而出,做原住民強而有力的支持者。 
  縣府民政處表示,其它對原住民福利與權益的提升,包括馬上關懷原住民「急難救助」及「中低收入戶」生活扶助、55歲就可享有保健及長照福利、原住民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補助、原住民族綜合發展基金貸款,還有就業權益與安全保障等措施,都是縣府持續努力推動的重要目標,期許定居彰化的原住民,都能穩定就業,安心生活。 
  藉著這次聚會,原住民們共同研討都市原住民族組織建構及發展事項、基本權利及自治事務和權益的推動方向,作為未來都市原住民族自治架構的基礎。同時縣府相關局處現場派駐專責人員,詳細解說政府對於原住民各項福利政策及權益措施。 
  現場有歌舞同樂、環保手工藝班學員穿著族服搭配成品走秀,最吸引原住民摩拳擦掌大試手氣的,自然是精采刺激的摸彩時段,最大獎項是王縣長提供的氣炸鍋10台及謝典林議長提供的洗衣機1台,活動過程充滿溫馨歡樂。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陳榮妹、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法制處長黃耀南、泰雅族長老也是溪陽國中校長潘福來、賽德克族長老吳綉菊、阿美族長老陳進山、排灣族長老周明生、謝秀清、布農族長老胡英俊、阿美族代表張秀蘭和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