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睽違24年彰邑城隍爺出巡暗訪 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四時無災瘟疫遠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31
|
瀏覽人數: 75人
  為期5天的彰邑城隍爺出巡,今(31)日晚上6時在縣長王惠美、前彰化縣議會議長白鴻森、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彰化市長林世賢、彰邑城隍廟總幹事楊鉅名等人恭送下,由彰邑城隍廟陰陽司公(相當於城隍的秘書長),與七爺、八爺等神尊「暗訪」揭開序幕,由參與信徒舉火把繞境,昭告城隍老爺明天起出巡,要無形眾生不得擾亂,行經路線由位於彰化市中間的彰邑城隍廟,結合茗山岩、白龍庵、彰山宮、彩鳳庵一起參與,明天8/1上午7:30城隍爺出巡,8/2車巡及藝閣踩街、8/3-8/4祝壽,城隍爺出巡並無特定路線,廟方沿途發送平安符或平安餅,保佑大家平安順利。 
  王縣長說,今晚是暗訪,顧名思義就是將一些無形的東西透過這次暗訪活動來消除,除了城隍爺出巡之外,也有東南西北四間宮廟一起,象徵東南西北中一起把不好的東西清除,從今天開始有連續五天的活動,明天是繞境,也有很多傳統的科儀與陣頭,熱鬧滾滾,歡迎鄉親把握機會,見證 24年才一次的城隍爺出巡,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時無災、瘟疫遠離。 
  王縣長說,這次擲筊一次獲城隍爺應允,城隍爺睽違24年能再次出巡,相信在城隍爺的保佑下,能夠早日度過這次疫情。這次文化局也配合做一些相關文化的傳承及記錄,希望能留給後代子孫一個好的典範。 
  前彰化議長白鴻森表示,彰邑城隍廟非常靈驗,今晚是睽違24年以來,彰邑城隍爺再次出巡暗訪,很是稀罕,並與東南西北四間廟宇配合,以城隍爺所在的彰邑城隍廟為中心帶領這四間宮廟,保佑彰化四時無災,疫情盡快消失,讓大家能夠過得平安快樂。 
  民政處強調,第2日(109年8月1日)繞境活動,由彰邑城隍廟3百多年歷史《仁愛侯開基二王公》出巡繞境,並特別邀請臺南市「南勢街西羅殿」及「府城普濟殿」、臺中市「北臺中城隍廟」以及雲林縣「北港武德宮」,會同彰化市區內的許多寺廟一同共襄盛舉,且繞境隨行隊伍有花車、真人藝閣、鬥牛陣、龍陣、獅陣、北管、宋江陣等各地文武藝陣表演,場面浩大盛況空前;而晚上觀禮台表演活動,欣賞打上燈光的各地文武藝陣表演更是不容錯過;彰邑城隍廟現場亦準備平安水、紀念扇及多款紀念小物,其一系列的活動精彩可期。 
  民政處表示,第3日(109年8月2日)車巡繞境及藝閣踩街,其中車巡繞境乃城隍爺體恤彰化市區外的鄉親,特別出巡賜福保佑平安。第4日(109年8月3日)下午彰邑城隍廟特準備大菜點心設「宴王」為城隍爺祝壽,並於晚間11時辦理祝壽大典。第5日(109年8月4日)為城隍爺聖誕。彰化縣政府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來彰化迎城隍。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