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調解績優人員表揚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29
|
瀏覽人數: 59人
  彰化縣近年來調解成立比率績效皆名列前茅,調解績效為全國第二,深受中央肯定,顯示彰化縣調解業務推動的卓越成果,已獲得大多數縣民的認同。彰化縣長王惠美於7月28日擴大主管會報公開表揚108年度績優調解人員計49人,除藉由表揚祝賀並肯定受獎者的優異表現外,並鼓勵各鄉鎮市調解委員繼續本著奉獻精神,「以愛調和、用心化解」、「公平、公正、好公親」來推展調解工作,為民眾排解糾紛,創造富麗祥和社會。 
  目前彰化縣各鄉鎮市聘任調解委員共有327位,每位委員都是素孚眾望的地方賢達人士,表揚獎勵種類有獨任調解、轉介調解及服務年資等3種,榮獲雙重獎項委員計有3人,分別為彰化市調解委員會委員陳大錡服務滿16年,獨立調解成立件數高達769件,是全國第二,榮獲服務年資內政部長及獨任調解行政院長雙獎殊榮;花壇鄉調解委員會委員翁炳耀榮獲獨任調解行政院長獎及服務年資縣長獎;溪州鄉調解委員會主席劉育文榮獲服務年資行政院長獎及獨任調解法務部長獎,得獎者名單如下: 
  「服務年資」績優委員榮獲總統感謝狀(年資滿30年):計有林萬模1人;行政院長獎(年資滿20年)計有謝茂仁、張秀月、蔡輝鵬、劉育文等4人;內政部長獎(年資滿16年)計有陳大錡、陳高秀琴、陳春金等3人;縣長獎(年資滿12年)計有陳正為、卓銀墩、蕭秀蓁、蕭慶全、蔡坤茂、翁炳耀、洪青桂等7人。 
  「獨任調解」績優委員榮獲行政院長獎(全年成立250件以上者)計有陳大錡、賴啟榮、蒲耀宗、謝清森、潘仲宇、黃錫章、張勝雄、曹粲、鄭秀卿、許翠娥、翁炳耀等11人;榮獲法務部長獎(全年成立200件至249件者):計有陳明仁、劉育文等2人;榮獲縣長獎(全年成立70件至199件者):計有黃正義、林福松、李威諭、吳碧珠、賴愛蓮、林鳳美、林世明、胡麗娜、王進忠、徐錫恩、陳啟敏、陳宗佳、林福水、陳海連、賴慶端、馬韶婉、陳美月、吳彩雲、陳錫澄等19人。 
  「轉介調解」榮獲縣長獎(80件至119件者)警員計有黃憲政、林啟文等2人。 
  縣長王惠美一一頒獎並與得獎者合影,並感謝調解人員的辛勞及貢獻,致上最崇高之敬意,在各調解委員會及委員的積極參與下,有效幫助司法單位減少訟源,大大節省社會的成本及當事人興訟的時間與金錢,真正落實了為民服務,營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使社會更加和諧。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