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彰化縣榮獲108年度戶政業務績效評鑑優等第1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21
|
瀏覽人數: 72人
  內政部每年對直轄市、縣(市)政府執行戶政業務績效評鑑,108年度彰化縣政府再度榮獲人口總數45萬人以上縣(市)政府組第1名,並獲得內政部評選為「109年績優戶政機關楷模」殊榮,彰化縣政府已連續2年獲得第1名佳績,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彰化縣全體戶政人員的辛苦付出,除了戶政業務有效率的便民親切服務以外,在新冠肺炎期間,民政處戶政單位力支援居家檢疫人員的關懷服務,專人分送防疫包,默默為彰化縣防疫盡心力,王縣長感謝戶政人員為民服務的辛勞,也勉勵戶政人員再接再厲,「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彰化縣戶政人員的服務滿意度向來獲得各界高度評價與肯定,歷年施政滿意度調查均名列前茅,自內政部99年起恢復對直轄市、縣(市)政府年度戶政業務績效評鑑以來,彰化縣已連續10年獲得內政部考評為「優等」。 
  戶政人員是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公務人員,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平常除了辦理繁雜的戶政業務外,為使縣民有感,仍然不斷創新提供多項便民服務,去年彰化縣的戶政服務辦理了「幸福加持•祝生好孕」發放祝生好孕包予辦理結婚登記新人;「行動化服務」至民眾家中協助辦理戶政登記業務;「跨機關通報」協助民眾通報戶政資料給監理、稅捐、地政等相關機關;「一站式服務」通報出生、死亡及結婚等資料予勞保局辦理生育、家屬死亡給付及結婚補助給付;「戶政關懷員」進行喪家訪視慰問等多項加值創新服務,即使在戶所整併過程中業務繁忙,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的服務品質也不打折,深得民眾讚許,108年度再次榮獲第1名的成績,這是對彰化縣戶政人員最大的鼓勵。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