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筷樂成家‧幸福加被」 彰化縣辦理戶籍登記讓您快樂成家、幸福加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12
|
瀏覽人數: 81人
  彰化縣政府今(12)日上午於彰化戶政所前廣場舉辦「筷樂成家‧幸福加被」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繼去年贈送新人「祝生好孕包」活動廣受好評後,為祝福結婚登記新人與歡迎歸化我國籍在彰化縣初設戶籍的新住民,今年改送新人筷子禮盒、贈送新住民暖心被子。王縣長祝福新人快樂成家、快樂育兒,也歡迎新住民加入彰化縣溫暖的大家庭幸福快樂一輩子。  
王縣長說,縣府舉辦「筷樂成家‧幸福加被」活動,主要是鼓勵適婚年齡的年輕人結婚,想要拿到「筷樂成家•筷子禮盒」的新人,有兩種方式,第一、設籍於彰化縣的縣民於109年2月14日起到12月31日活動期間,預計在假日結婚登記的新人可提前三個辦公日到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登記。第二、縣民在特定辦理日期,包括情人節、七夕情人節等特殊節日前來登記結婚者,即會贈送兩雙筷子,筷子有雷射雕刻賀詞很有紀念性,主要是祝福新人「成雙成對、萬年富貴、早生貴子」,筷子的寓意快快生子,希望年輕人有對象快點結婚生子,解決少子化的問題。  
  王縣長表示,每年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且設籍彰化縣的外籍人士與大陸港澳人士大約有370人,感謝他們把彰化縣當作第二個家,在彰化安身立命,初設戶籍登記的新住民朋友們,縣府歡迎他們加入彰化縣這個行列,並贈送新住民暖心被子,期望他們在這塊土地上一起攜手努力。  
  今年贈送小禮物給新人的活動,特定辦理日期較去年增加兩場,總共有10場特定辦理日期,活動期間提早從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愛你一世開跑,給新人的小禮物改送「筷樂成家•筷子禮盒」,裡面2雙#304不鏽鋼筷子,意寓新人雙雙對對萬年富貴,上面雷雕「筷樂成家•筷樂育兒」的字樣祝福新人。 
  彰化縣政府為表達歡迎歸化新住民加入彰化縣大家庭,增加新住民入籍關懷計畫,凡已歸化取得我國國籍的外籍人士與大陸港澳人士,只要於彰化縣轄內各戶政事務所完成辦理初設戶籍登記者,除可當場拿到國民身分證外,並贈送「暖心被子」給在彰化縣初設戶籍的新住民朋友,祝福幸福加倍。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社會處長王蘭心、勞工處長吳蘭梅、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明輝、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梁金妮、社團法人彰化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張寶月、前理事長李孟涵、彰化戶政事務所主任江吉民及各戶政事務所主任、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附件: 
新人結婚登記特定辦理日期與代表意義: 
109年2月14日 愛你一世 
109年3月16日 情比金堅 
109年5月20日 我愛你 
109年6月6日 六月新娘 
109年7月25日 妻愛我 
109年8月25日 情牽七夕 
109年9月20日 就愛你 
109年10月10日 十全十美 
109年12月12日 要愛要愛 
109年12月25日 甜蜜聖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