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揭牌成立 王縣長感謝慈濟基金會捐贈1,000份「安心祝福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27
|
瀏覽人數: 139人
  彰化縣政府於2/27日下午2時20分成立「彰化縣政府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由縣長王惠美親自主持揭牌儀式,慈濟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張宗義、中美製藥公司董事長林本源等人與會,財團法人佛教慈濟基金會特別捐贈彰化縣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1000份「安心祝福包」,王縣長說,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在14天檢疫期間,如有健康管理、醫藥服務、送餐協助或垃圾清運等需求,請撥打「關懷專線04-753-1366」,由關懷中心輪值人員接聽並回應,服務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如遇夜間及假日,將由縣府服務中心人員回覆。一般民眾若有防疫相關疑問,請直接撥打防疫專線1922及時處理。 
  王縣長表示,目前疫情持續不斷,感謝縣府團隊同仁、基層人員的用心,特別謝謝慈濟慈善基金會的師兄姐,在這一波防疫中給予物資方面的協助,贈送安心祝福包,包含保健品及上人的智慧語錄,讓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能夠得到及時的關懷,在這14天靜下心來一起來防疫,確保自己與周遭朋友的健康,從大陸或疫區回來的鄉親進行這14天的自主隔離很艱苦,謝謝他們的包容,也因為他們讓親朋好友得到保護,我們一起努力,公私協力,對抗這波武漢肺炎。 
  王縣長說,在這次防疫過程中還請鄉親配合「2不3要」,原則為居家隔離「不」出去、健康「不」用口罩、疫區回台「要」管理、注意衛生「要」洗手、環境消毒「要」遵守,確保大家身體健康。  
  張副執行長說,慈濟基金會也表達身為社會的一份子,彼此關心、關懷,藉由這次機會提供一些增強身心靈方面及身體抵抗力的用品,包括營養補給、防疫保健及心靈祝福,希望給這些為了大家的健康、必須犧牲14天的時間進行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一些心理的依靠,同時表達外界民眾對他們的支持,也特別感恩中美生醫董事長林本源捐贈保健產品,期望政府、民間共同發揮愛心,一起度過疫情。 
  中美製藥公司董事長林本源指出,防疫是大家一起做的事情,能夠盡自己一份棉薄之力是他最大的心意,祝福所有的人健康。 
  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檢疫期間14天不得外出,日常生活上將有許多不便,關懷中心整合縣府衛生局、警察局、環保局、民政處、社會處、教育處、勞工處、行政處、新聞處、計畫處等單位,確保民眾於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期間能獲得各項生活、心理及就醫支持。 
  「安心祝福包」,內有三大品項/七項物資:一、營養品項:大包五穀粉一包、香積飯一袋、淨斯口糧一盒。二、保健品項:紫錐花保健品一盒。三、心靈祝福品項:靜思語一冊、愛心祝福卡、平安吊飾。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秘書長賴振溝、民政處長賴致富、社會處長王蘭心、計畫處長高孟定、行政處長王玟升、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