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前往高雄探視陸軍第0102梯次軍事訓練入營役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03
|
瀏覽人數: 65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縣籍子弟兵,今(3)日下午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軍人服務站長劉訓誠等陪同,前往高雄鳳山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探視108年12月31日入營的陸軍第0102梯次役男共328人,受到指揮官吳勇賢上校及營區長官、受訓役男熱烈歡迎。王縣長除致贈部隊加菜金及每人一份速食餐點之外,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也額外贈送醫療型口罩供役男配戴,並以媽媽的身分殷殷叮囑役男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更要保重身體,快樂當兵,平安退伍。 
  王縣長說,因武漢肺炎疫情,她叮嚀役男在進出公共場所以及人比較多的地方要做好防護,這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雖然比較不方便,但是過度時間大家就稍微忍耐一下。役男入伍到現在已經1個多月,應該已漸漸適應部隊的團體生活,雖然訓練很辛苦,但這是必經的過程,她希望役男們趁著服役期間把身體鍛練好,身體是你所有的「1」,後來很努力工作有錢買車、買房等這都是後續的「0」,這些後面的「0」如果沒有前面健康的「1」等於是假的;也要記得利用機會把自己的體能鍛練好,維持良好身材體格,有助於求職及給人的第一印象;另外,遇到毒品要說「不」、金錢關係要清楚,人的信用很重要,此外,錢要做好妥適的安排與運用,不用超支你所賺的錢,而退伍之後的求職,縣府都有做就業服務的媒合,大約2-3個月會辦一場大型的就業博覽會,也有開辦相關職訓課程,可以藉此取得相關證照,都有助於未來的求職。  
  王縣長於會中與役男們分享兩則小故事,一則是有一名讀書人在考試前做了不好的夢,這名讀書人告訴太太他夢到下雨天穿雨衣還打傘,覺得去考試會多此一舉,還有夢到「牆頭草,風吹兩頭倒」,覺得去等於白去,但是太太覺得,穿雨衣還打傘表示萬無一失,而牆頭上的雜草表示高高種在上面,會「高中」(金榜題名)。所以,當你用消極悲觀的態度想,人生就會是黑白,如果用積極陽光的態度想,你的人生就會變成彩色的,她勉勵役男們凡事要往積極的方向想。 
  另一則小故事是一名有錢人只生一個女兒,擔心自己百年之後女兒沒人照顧,所以採比武招親的方式,這名有錢人在家中泳池養很多鱷魚,只要有人游的過去就可以當他的女婿,突然有一名英勇的年輕人跳下去很快游上來,但他其實是被推下去的,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發現,當你理性時,是不可能跳下去,但是當你不得不的時候,只能拚命往前衝,這時候就會激發你的潛力。王縣長勉勵役男們,大家都是獨一無二、最棒、有潛力的,不要遇到事情就說自己不行,遇到事情時,要想說用什麼方法、什麼時間、找什麼人來協助、做什麼方案解決問題,未來的人生旅途就會不一樣,人生不可能一路順遂,一定有高高低低,就看你用什麼心境去迎接。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