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調解業務研習、縣外參訪及調解績優人員表揚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3
|
瀏覽人數: 119人
  彰化縣政府今(23)日上午於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表揚107年績優調解人員共138人,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一一頒獎並與得獎者合影,王縣長希望藉由表揚祝賀並肯定受獎者的優異表現外,並鼓勵各鄉鎮市調解委員繼續本著奉獻精神,「以愛調和、用心化解」、「公平、公正、好公親」來推展調解工作,藉以疏減訟源。今年度除表揚活動外,亦結合調解業務研習及縣外參訪行程,安排委員前往南部法務部矯正署明陽中學參訪。 
  王縣長表示,目前彰化縣各鄉鎮市聘任調解委員共有330位,每位委員都是素孚眾望的地方賢達人士,107年受理調解案總件數有1萬3,872件,調解成立件數達1萬2,679件,調解成立比率91.39%,全國第二,深受中央肯定,顯示彰化縣調解業務推動的卓越成果。這次獲獎年資最深的有達到30年,也得到總統感謝狀表揚,感謝所有調解委員的奉獻以及付出,做民眾的公親,透過他們的努力,促成調解圓滿,不但減輕政府機關、法院等相關業務,也讓社會更加的祥和。 
  王縣長說,時代變遷愈來愈快,相對地有些觀念要與時俱進,因許多調解事件都與交通事故有關,這次請到交通部同仁來為調解委員宣導讓大家熟悉,調解過程中責任比重也要非常清楚,才有辦法為事故的雙方做調解。另外,這次活動也安排輕鬆的參訪行程,讓每位參與的調解委員能藉此紓壓,並互相交流、討論以往的案件及經驗。 
  今(23)日表揚去(107)年績優調解委員,獎勵種類有「服務年資」、「獨任調解」、「轉介調解」、「協同調解」等4種。本次獲表揚委員共有138人,為近三年來表揚委員最多的一次,其中北斗鎮調解委員會委員鄭秀卿榮獲服務年資總統感謝狀及獨任調解法務部長獎雙重獎項,得獎者名單如下:  
  「服務年資」績優委員榮獲總統感謝狀(年資滿30年以上)計有鄭秀卿1人;行政院長獎(年資滿20年)計有曹粲、林逢春、賴峰榮、劉子龍、尤若望、林國樟、許榮興、張賴彩月、陳福照、王炳祥等10人;內政部長獎(年資滿16年)計有謝清森、李威諭、張慶富、蔡秀華、陳明仁、蕭啟信、陳候常、蔣國男、黃邦雄、劉玉世、謝登環、吳彩雲、陳木田、柯嘉旺、張麗琴、羅火耀、鄭登凉、蕭明德、林錫鑫等19人;縣長獎(年資滿12年)計有謝清木、賴啟榮、黃麗芬、鄭月娥、李麗華、黃錫章、江秀珍、張順昌、楊志雄、楊秀霞、胡麗娜、許翠娥、謝伶莎、張世明、劉棹柳、卓堆堯、陳金鳳、陳麗淑、徐錫恩、楊文柱、陳錦混、陳守隆、陳皮、巫智成、黃淑嬌、蔡尚帶、蕭月娟、張萬順、林信仁、林婀敏、黃林美蘭、陳裕衡、陳永聰、黃世聰、官美智、曾小珍、許琦祥、黃順日、龍松照、黃陳富素、康謝秀庭、陳清賢、曾世忠、江照男、黃素瓊、陳玉霞、凃翠華、林通裁、卓春成、吳錦雄、柯宥瑜、周貴珠、戴令儀、洪愛菊、張員等55人。 
  「獨任調解」績優委員榮獲行政院長獎計有陳大錡、謝清森、賴啟榮、黃正義、潘仲宇、蒲耀宗、黃錫章、陳明仁、曹粲、許翠娥、賴峰榮、劉育文等12人;榮獲法務部長獎計有張嘉欽、鄭秀卿、蘇嘉慶等3人;縣長獎計有李威諭、林福松、吳碧珠、許正創、賴愛蓮、張勝雄、林鳳美、胡麗娜、王進忠、邱平正、林世明、陳啟敏、陳宗佳、謝欽順、徐錫恩、謝章啟、吳彩雲、陳錫澄等18人。  
  「轉介調解」績優委員榮獲行政院長獎計有黃憲政1人;縣長獎計有陳宗華、廖宥任、鄭丞佑、簡志龍、謝偉晴、陳俊亦、陳佳琳、張升瑛、陳恬玉、黃群茗、林榆翔、李治憲、陳勇利、黃顯皓、賴富武、黃忠涼、粘世杰、施義宏等18人。 
  「協同調解」縣長獎計有洪自然1人。 
  也有榮獲雙重獎項殊榮的委員計有鄭秀卿、曹粲、賴峰榮、謝清森、陳明仁、李威諭、吳彩雲、賴啟榮、黃錫章、許翠娥、胡麗娜、徐錫恩等12人。 
  「以愛調和、用心化解」增進社會一片祥和,是調解人員的目標,彰化縣調解業務推動的卓越成果,在各調解委員會及委員的積極參與下,已獲得大多數縣民的認同,每年為國家省下了一座法院,大大節省社會的成本及當事人興訟的時間與金錢,希望共同努力為縣民服務,讓調解業務越來越好。 
  與會貴賓還有二水鄉長蘇界欽、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各鄉鎮市調解委員會主席、秘書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