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提供多元葬法 讓縣民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7
|
瀏覽人數: 49人
  彰化縣無私立納骨塔,因此公立納骨塔數量為全台之冠。考量納骨塔從規劃到建設完竣耗時甚久,並為了將傳統公墓更新起掘及遷葬並活化利用土地,美化本縣市容,增加公共建設土地,需要大量塔位提供民眾安置先人骨(灰)骸。政府機關本應有長遠眼光及責任,自不可等鄉親無櫃位可供先人使用方開始興建,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未雨綢繆,故有預先規劃準備。 
  除了充足的塔位,本縣也積極推動多元葬法,現已草擬骨灰拋灑及植存之辦法,法制程序也即將完成;另於本縣埔心鄉第五公墓也有劃定環保葬區,因公所整治有方、環境清幽,已有民眾為172位先人選擇使用環保葬;並與台中、南投、苗栗聯合辦理中彰投苗聯合海葬,讓縣民的身後事有不一樣的選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