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臺灣宗教百景陪您過暑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06
|
瀏覽人數: 90人
  今年暑假,想體驗不一樣的行程嗎?彰化縣政府特別為您推薦一日遊行程,從「臺灣宗教百景」中挑選出彰化縣內具有代表性的宗教性古蹟作串連,以體驗彰化的宗教文化、自然環境及人文小吃之美。 
  清晨漫步在白色巨龍盤據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在芬多精的環繞下可俯瞰彰化市美景,途中可參觀「八卦山大佛」,在祂陰影的庇蔭下,瞻仰祂莊嚴的法相,而八卦山腳下可品嘗當地特有小吃糯米炸;接下來彰化市區中,保存著清代中葉台灣官建孔廟的代表作「彰化孔子廟」,裡頭櫺星門脊六支「通天筒」,更為全臺孔廟僅見,逛累了,附近的陳陵路、民生路及成功路等隱藏了許多彰化有名的在地小吃。另彰化市區還有台灣最經典的西洋風格寺廟「彰化南瑤宮」,廟內夾雜閩南、日式、西洋巴洛克、希臘以及北方風格的建築群,值得細細體驗歷史之美。午後可至埔心鄉「羅厝天主堂」參觀,裡頭古文物展覽室陳列創堂以來至今相關歷史文物,包括臺灣第一台羅馬字印刷機之印刷本、百年以上天神鐘、臨終會員證,羅馬字白話譜的歌經等。最後來到鹿港鎮,除了鹿港老街及小吃不容錯過外,這裡有臺灣最早奉祀湄洲祖廟開基媽祖神像的廟宇,也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之一的「鹿港天后宮」,還有臺灣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建築物並享有觀光界「臺灣紫禁城」美譽的「鹿港龍山寺」,非常值得一遊,最後一定要參觀夜晚的「彰化玻璃廟護聖宮」,在五彩繽紛的光線下,可說是越夜越美麗,也為整個行程劃下完美句點。 
  而以上相關宗教景點的資訊,都完整收錄在內政部建置完畢的「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網站,民眾只要上網搜尋「全國宗教資訊網」或輸入網址https://www.taiwangods.com/,即可進入瀏覽相關資訊,也有APP提供下載。 
  彰化縣政府同時呼籲,禮敬神明應以落實公益為先,希望進行宗教活動時,能夠同時注重環保,配合減量或不使用香品、紙錢,或以糧代金、心香祭拜等環保祭祀方式,減少有害物質,降低空氣污染,以創造優質的宗教信仰文化與生活品質。 
 
*網頁圖片出自由內政部臺灣宗教文化地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