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埔心鄉經口村集會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05
|
瀏覽人數: 60人
  在地方鄉親的引領期盼下,5日上午埔心鄉經口村集會所活動中心正式啟用,彰化縣長魏明谷、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與會揭牌與剪綵,魏縣長期望藉由集會所活動中心的設置啟用,能成為凝聚社區情感、村民休閒聚會的好場所。 
  魏縣長表示,活動中心可以提供鄉親休閒與集會的場所,這裡原本是墓地,整頓後變得十分乾淨,也相當寬敞,活動中心結合寺廟、社區公園,可以作為居民休閒、交流、學習、與聯誼之用,集會所內部設備後續縣府將與公所研議協助。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經口村是人口較多的村,可是長久以來沒有屬於自己的村集會所或活動中心,魏縣長上任之後,他和魏縣長曾爭取到內政部105年補助400萬,因為設計與經費沒有抓到時間點,後來繳回。106年再次透過魏縣長與洪宗熠立委再把400萬爭取回來,公所配合255萬元在經口公園預留的60坪土地蓋了埔心經口集會所。經口村目前有巡守隊、班隊、社區共餐等,活動中心的需求相當急切,很高興在107年完工,為了讓社區活動中心更完善,所以水電都已申請完畢,再交給社區使用,也由於原來土地是公墓用地,107年初動工時有發現一些先人骨骸,經神明指示是先人也希望趁這機會遷出,是個吉兆,所以活動中心是受到眾人期待、無形與有形都祝福的寶地,希望這個綠建築通風好採光好節能的村集會所,樹立社區集會所的典範,也希望鄉親多多使用。 
  經口村位在埔心鄉東邊,東接員林市,村內長期缺乏提供社區居民集會、研習等室內活動空間,以往僅能利用宮廟空間來辦理,居民都感到不便,縣府及公所感受到民眾的殷切期盼,因此縣府積極向中央申請了400萬元的補助款,公所自籌配合款255萬元,總工程經費達655萬元,於明道路現址興建這座美觀、實用的活動中心。 
  經口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屋頂採隔熱通風設計,周邊綠化植栽並融入生態城市綠建築方案的政策理念,未來村民集會所將提供社區辦理各類社團交流、休閒及技藝活動等之用,除充分運用本場地進行相關政令宣導、研習課程等,對於推動社區營造、凝聚社區村民合作力量及提升村民生活品質等方面,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張春洋、李清木、埔心鄉民代表會主席張佩瑩、副主席徐堂錦、經口村長胡志明等各村長、社區理事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