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申辦服務

「戶政跨域整合服務-健保卡便利站」

| |
瀏覽人數: 2677人
申辦說明
彰化縣政府與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合作,開辦「戶政跨域整合服務-健保卡便利站」,凡因國民身分證及健保卡同時遺失、變更姓名、更正出生年月日及新生兒出生登記後須申請健保卡者,可於補發國民身分證或辦妥戶籍登記後,由彰化縣26個戶政事務所及辦公室可協助通報健保局製卡寄送予民眾,民眾免往返奔波!  
 
「戶政跨域整合服務-健保卡便利站」便民服務項目: 
1.因變更姓名、出生日期換領健保卡 
2.國民身分證及健保卡同時遺失補發 
3.原住民回復傳統姓名換領健保卡(免工本費200元) 
4.申請新生嬰兒首張健保卡(免工本費200元) 
 
如需其他健保卡相關服務,請撥打【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免付費電話:0800-030598
申請人應備證件
(一)申請流程: 
1.在辦理戶政業務時,戶政人員主動徵詢或您提出換補發健保卡,簽署申請書即完成申請。 
2.戶政事務所會交付1張換補發健保卡繳款單,請儘速持單至四大超商、台灣銀行繳納,或利用網路、實體ATM繳費(需自付8~15元手續費)。 
3.中央健康保險署在您繳費入帳後約7個工作天,依申請表登載的郵寄地址掛號寄送。 
 
(二)攜帶文件: 
1.二吋正面照片一張。 
2.若您是單純申請健保卡遺失補發(未換補領身分證),需另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14歲以下得以戶口名簿正本代之)。如由代理人代辦,應同時出示申請人及代理人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 
 
(三)貼心小叮嚀: 
1.換卡期間如要就醫,可持繳款單收執聯於14天內以健保身分就醫。 
2.健保卡換補發地點也可洽郵局或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辦理健保卡換補發。 
3.申請進度查詢可由下列網址查詢(全民健康保險內政部戶政司代辦健保卡申請進度查詢) 
申辦方式
領件方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