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2024彰化縣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28
|
瀏覽人數: 29人
  2024彰化縣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活動於今(28)日上午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獻上和平花束向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致意,並偕同受難者家屬和與會來賓,藉由在彰化縣二二八紀念碑前獻上和平百合的祈福儀式,象徵歷史傷痛逐漸凝聚成自由、包容與希望。 
  王縣長表示,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7週年,感謝大家齊聚在紀念碑前,一起用愛跟包容的心共同來緬懷追思先人的犧牲,並記取歷史教訓,明白和平得來不易,讓和平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慢慢萌芽,不再重蹈覆轍,也感謝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家屬一路上追求歷史真相,選擇包容及和解,來促成社會和諧,祈求和平的光能永遠照亮台灣,願逝者安息,歷史傷痕能癒合,這片土地上所有人民能擁有尊嚴與自由,團結一心迎向美好的未來。 
  王縣長指出,縣府經過多年籌設,於前年2022年完成對臺灣二二八事件遇難先烈恭祭協會林才壽理事長的承諾,在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設立全國第一座平面也是彰化縣第一座紀念二二八事件之碑,平面式的紀念碑象徵人人的言論自由都值得尊重,也傳達了臺灣人對自由與和平的渴望,希望大家來圖書館閱讀時,透過紀念碑,也能對歷史多一分理解,對民主自由多一分珍惜。 
  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表示,行政院二二八紀念基金會,基金會的功能就是釐清歷史真相,返還二二八家屬公道,期望在釐清歷史時間點時,能更加謹慎,還給所有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正確完整的歷史真相。 
  民政處表示,今年林才壽理事長雖另外受邀前往嘉義縣參加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的中樞紀念儀式,彰化縣政府仍在年前特別派員拜訪,為安康硬朗的林理事長獻上祝福,並期盼未來仍能與他在活動中相聚。此外,和平紀念日活動以音樂表演開場,藉著彰化縣立藝術高中王心彤、林安妤、陳尚羽、蔡宜庭等4位同學的琵琶、鋼琴、大小提琴多重奏演繹出悠揚旋律,釋放曾因遭受束縛而恐懼的心靈,並將傷痛轉化為自由與溫暖,期能拉近彼此的隔閡,消弭因事件產生的歧見、對立與衝突,迎向更包容的社會。 
  與會貴賓有立委謝衣鳯、黃秀芳、縣議員黃柏瑜、莊陞漢、陳銌銌、楊子賢、縣議員李成濟服務團隊、彰化市長林世賢、北斗鎮長顏宏霖、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彰化縣立藝術高中校長蔣秉芳、秘書李淳淳、家長會副會長陳濬岳、牧師陳榮祥、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副處長陳俊南、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