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109年全國孝行獎選拔活動請踴躍推薦報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08
|
瀏覽人數: 48人
為推廣孝行觀念,獎勵孝行楷模,發掘感動人心的孝行事蹟,內政部特舉辦109年度全國孝行獎選拔活動。本活動全國預定選拔30位孝行楷模,彰化縣分配名額有2名,每人致贈獎金新臺幣(以下同)5萬元,如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經審議通過者,另致贈孝行獎助金3萬元,最高可獲得8萬元。  
 
  凡中華民國國民,設籍於臺、澎、金、馬地區,不分性別、年齡、職業,其孝行合乎選拔標準,且3年內無不良紀錄者,均可報名參與選拔。但曾獲本獎項或同一家庭成員曾獲本獎項者或5年內相關孝行事蹟曾獲中央部會表揚者,不得再參與選拔。  
 
  選拔標準有下列具體孝行事蹟之一,經證明屬實,足堪他人表率者: 
(1)盡力侍奉父母、尊親屬,家庭和樂。 
(2)家人共同照顧父母、尊親屬,維護其健康,鼓勵自我實現,家人感情凝聚。 
(3)其他特殊事蹟,由己及人將關懷父母尊親之情懷,推廣至其他長輩、鄰里、社會,足以啟發人心,見賢思齊。   
 
活動報名至109年3月15日止,詳細計畫及報名書表請逕上內政部民政司網站/便民服務/下載專區/禮制行政,(網址:https://www.moi.gov.tw/dca/03download_001.aspx?sn=09&page=0)下載瀏覽相關資訊。 
 
請各村(里)長、學校老師、社工人員、一般民眾等,踴躍向鄉(鎮、市)公所或各級學校報名推薦。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