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縣2019年成年禮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15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2019年成年禮活動計畫 
一、活動宗旨:為加強推行「國民禮儀範例」特舉辦成年禮活動,藉以提升青 
年努力向上之自覺,並諭知其對人生及社會應有的責任與義務,進而傳承此項禮儀。 
二、依據:國民禮儀範例第3章第33條至第37條規定辦理。 
三、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四、協辦單位:彰化縣各高級中等學校、彰化縣各大專院校 
五、活動日期:中華民國108年6月2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 
六、活動地點:彰化孔子廟 
七、活動內容及程序: 
(一) 活動內容 
以傳統古禮祭祀儀式,讓行禮者在莊重儀式中,體認自知爾後將肩負起對自己、家庭、社會的責任,肯定自己存在的意義,以感恩、回饋、謙虛之心,培養自己的責任感,擔當時代使命,以達活動教育的精神。 
1. 活動開場表演:由參加學校提供開場之暖場表演,並期許與會學生心想事成金榜題名。 
2. 祭天儀式:由參與來賓、長官及學生向至聖先師孔子行禮祈福,並祝福學子已長大成人。 
3. 文化交流:活動中邀請縣內外籍生分享自己國家的成年禮文化,藉以拓展縣內學子世界觀。 
4. 頒發成年禮證書:由主禮者縣長頒發參加成年禮證書並致贈「智慧筆」(由各校遴推代表領取),象徵文化與智慧的傳承,即將具有獨立的能力及身分的轉變,期許能為國家社會有所貢獻。 
5. 給未來的自己:本次活動有別以往辦理方式,由本府提供成年期許郵件,讓所有參加學生寫下對自己未來之期許,並透過郵局未來郵件,預約於3年後寄至各參加學生家中,以期學子們莫忘初衷,勇於承擔及為自己負責。若家長於活動當天參加觀禮者,亦可於郵件中寫下對孩子未來的祝福。 
(二) 活動程序 
時 間活 動 內 容備 註 
9:00~ 9:20 報到 
9:20~ 9:35 暖場活動 
9:35~ 9:45 朝天迎神祭天儀式長官及各校校長參加 
9:45~10:00 縣長及來賓祝福 
10:00~10:15 國際成年禮文化交流邀請縣內外籍生分享 
10:15~10:25 致贈成年禮證書及「智慧筆」由參加學校遴推代表領取證書 
10:25~10:45 縣長與參加學生大合影以參加學校分梯次,每梯次最多25人為原則。 
10:45~12:00 給未來的自己將未來郵件投入郵筒 
12:00~ 禮成領取餐盒 
八、報名資格;縣內各大專院校、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或設籍本縣之社會青年 
均可報名,並歡迎各家長踴躍參加前往觀禮。 
九、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截止。 
十、報名方式:請填妥報名表(附件1)後傳真或mail至本府民政處,並以電 
話確認。電話:7531712,傳真:7273718,email: 
a600078@email.chcg.gov.tw 
十一、參加者注意事項:活動當天請身著正式服裝或學校制服。 
十二、預計人數:200名。 
十三、經費來源:由本府108年度禮俗文獻-宗教禮俗-業務費-預算科目下支應。 
十四、對辦理是項工作辛勞之人員及學校帶隊老師,將視實際情形另案簽請敘獎。 
十五、交通資訊: 
(一) 火車:台鐵火車請搭西部幹線(下行)或(上行)至彰化火車站下車,再步行約11分鐘。 
(二) 公車:彰化客運(彰化-員林)【6912】、(彰化-花壇-大葉大學) 
【13】,在孔子廟下車。 
(三) Ubike:彰化縣立圖書館(中山路二段/東民街口) ,再步行約2分鐘。 
(四) 周邊停車場:利和汽車收費平面停車場(彰化市中山路二段562號)。 
十六、本計畫簽奉核後實施,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