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縣2017年成年禮活動計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12
|
瀏覽人數: 51人
一、活動宗旨:為加強推行「國民禮儀範例」特舉辦成年禮活動,藉以提升青年努力向上之自覺,並諭知其對人生及社會應有的責任與義務,進而傳承此項禮儀。 
二、依據:國民禮儀範例第3章第33條至第37條規定辦理。 
三、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四、承辦單位:建國科技大學 
五、協辦單位:彰化縣各高級中等學校、彰化縣各大專院校 
六、活動日期:中華民國106年5月20日(星期六) 
七、活動地點:彰化孔廟 
八、活動內容及程序: 
(一)立足彰化放眼世界 
以傳統古禮儀式及孔廟的文化巡禮,讓行禮者在莊重儀式中,體認自茲爾後將肩負起對自己、家庭、社會的責任,肯定自己存在的意義,並透過孔廟巡禮,使參加活動學子對歷史古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1.才藝表演:參加學校以表演才藝方式展現學生活力與朝氣,並期許心想事成金榜題名。 
2.祭孔禮及加冠禮:由參與來賓、長官及學生向至聖先師孔子行禮祈福,期許心想事成金榜題名,並祝福學子已長大成人,由主禮者縣長頒發參加成年禮證書並行加冠禮,象徵智慧與文化的傳承,即將具有獨立的能力及身分的轉變,期許能為國家社會有所貢獻。 
3.孔廟文化巡禮:彰化孔廟建立於清朝年間,現列為國定古蹟之一,相當具有參訪意義,活動以闖關方式進行,使參與成年禮的學子,認識歷史古蹟與文化。  
(二)活動程序 
時間活動內容  
9:00~9:20 報到  
9:20~9:35 暖場活動--團體才藝表演  
9:35~9:45 朝天迎神祭孔禮  
9:45~10:10  
1.縣長及來賓祝福 
2.致贈成年禮證書 
3.加冠禮  
10:10~10:25 縣長與參加學生大合影  
10:25~11:00 彰化孔廟巡禮 
11:00 禮成  
 
九、報名資格;縣內各大專院校、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或設籍本縣之社會青年均可報名,並歡迎各家長踴躍參加前往觀禮。 
十、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6年5月15日止(額滿提前截止)。 
十一、報名網站:建國科技大學首頁,彰化縣2017成年禮報名專區。 
十二、參加者注意事項:活動當天請身著正式服裝或學校制服。 
十三、預計人數:250名(不含觀禮家長及工作人員)。 
十四、凡參加者(學生)致贈精美禮品(圖書禮卷)1份。 
十五、經費來源:詳如活動經費概算表,由本府106年度禮俗文獻-宗教禮俗-業務費-預算科目下支應。 
十六、對辦理是項工作辛勞之人員及學校帶隊老師,將視實際情形另案簽請敘獎。 
十七、本計畫簽奉核後實施,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