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資訊

轉知屏東縣辦理第22屆大武山成年禮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29
|
瀏覽人數: 58人
2019 大武山成年禮活動 
緣起: 
1998 年屏東縣政府開始辦理大武山成年禮活動,希望由新一代的年輕人教育起,使新一代屏東人都能重新認識大武山,因而引發出籌辦大武山成年禮的最初動機,並以活動方式創造出一個事件,使新一代屏東子弟藉由身體力行來參與。在活動過程中自然拉近其與環境間的距離,並進而培養出其對環境之關懷。 「成年禮」的意義是:透過活動規畫設計系列挑戰關卡,對參加學員之挫折容忍、解決問題等能力予以考驗,並通過一個隆重儀式的人,才會被認定為成年人,同時,上一代的長輩也趁此機會向下一代宣告,從此必須建立社會責任感,為自己的行為舉止負責。 因此,「成年禮」在一個人的生命週期中,可算是一個相當關鍵的啟蒙點。「大武山成年禮」透過實地踏查與參與訓練活動的儀式,用以喚起青年學子們對鄉土的認識,肯定自我存在的意義,進而健全人格,培養青年之責任感、懂得分享及懷抱感恩的心。 為使來自於台灣及世界各角落的青年學子,得以親身體會屏東最原初、自然的美,學習文化、族群發展的深度,遵循以往推行屏東縣大武山成年禮活動,透過活動的舉辦,為臺灣這片土地培育出更多能更深入瞭解,並進而投身愛護臺灣的志工,建立一群新的生力軍。 
目標:  
(一)提供多元學習機會,透過成年禮活動之歷程,使學生在全人化的教育理念中獲得充分發展,以培養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與終身學習的習慣。  
(二)培養學生分享、互助、利他、守法、尊重自己及他人生命與重視環保愛地球的觀念,擴大其學習視野,以培育具備宏觀願景之新世紀青年。  
(三)強化學生領導知能訓練,以協助學校學生事務之推展,並培育青年領導人才及建立人才資料庫。  
(四)配合本縣各相關救災資源之整合,加強各項災害預防及搶救之規劃與推動。  
(五)結合民間資源加強學生救災民力訓練及溝通救災觀念、作法,以提升整體救災品質。 
屏東縣第22 屆大武山成年禮活動計畫: 
(一)活動時間:108 年3 月31 日-4 月1 日( 星期六、日、一 )。 
(二)活動地點:屏東縣泰武鄉北大武山區。 
(三)參加資格與限制:民國88.89.90 年次之全國各地男女青年(限18 至20 歲)。 
( 四)參加人數:預計60 名學員 
( 五)網路報名日期:10 8 年1 月1 日至額滿截止。 
(六)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 
http://www.tawum3090.org.tw/bulletin/p09_Participate_b.asp?ActivityID=302 
2.郵件報名: 
900 屏東市自由路527 號 
屏東縣政府宗教禮俗科-大武山成年禮活動 收 
3.現場報名 
迪卡儂屏東店 
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550 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