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公私協力 行的安全彰化員埔路祈安路祭普度法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11
|
瀏覽人數: 134人
  「109年員埔路祈安路祭普度法會」11日上午在員林市員埔路舉行,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開香,承辦寺廟承天宮主任委員蕭明仁等人與會,藉由傳統宗教科儀,於吉時準時開香,王縣長感謝公私合力合辦這次法會,共同祈求大家平安順利,王縣長說,員埔路在108年8月31日正式通車啟用,路直又寬,有些駕駛人車速很快,陸續有發生車禍事故,造成重大傷亡,這次辦理路祭,透過宗教祈福來安定人心,感謝員林市、埔心鄉及大村鄉公所以及承辦的承天宮及協辦的7間宮廟,一起為用路人祈福,盼透過宗教祈福的方式讓用路人更加平安。「要神也要人」,神明在無形中保佑民眾,用路人也要更加注意自身與他人的安全,呼籲大家在行車時該減速時就要減速,才能行的安全。 
  縣府民政處表示,109年員埔路祈安路祭普度法會首度由員林市、埔心鄉及大村鄉公所結合地方寺廟共同努力策劃,由員林市承天宮承辦,員林市慈天宮、三聖宮、護安祠、埔心鄉五龍宮、靈聖宮、大村鄉五通宮、福天宮等7間宮廟協辦,集結政府與民間人力、物力,依循開香、祈福、普度、送煞等儀式,在宗教力量護持庇佑之下,祈求員埔路往來人車平安,化解員埔路自通車迄今所遭遇的道路交通安全問題。     
  道路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核心,道路交通安全的問題絕不能單單仰賴宗教信仰的力量,往來用路人自身也務必遵守交通規則,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這樣才能真正享有便捷、安全的交通。同時在疫情趨緩情勢中,防疫工作不得大意,提醒所有縣民仍須兼顧中央指引,作好防疫措施。 
  與會人員有立法委員謝衣鳳、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劉惠娟、陳玉姬、凃俊任、員林市長游振雄、埔心鄉長張乘瑜、大村鄉公所機要秘書鄭俊良、大村鄉民代表會主席游振府、五通宮主委游博程、護安祠主委葉天生、五龍宮主委黃也早、福天宮主委賴文昌、慈天宮主委高金定、靈聖宮主委吳景亮、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各宮廟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