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9年「彰化縣各界春祭國殤祭典」在忠烈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29
|
瀏覽人數: 68人
  彰化縣各界春祭國殤祭典於今(29)日上午在彰化市忠烈祠武德殿舉行,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擔任主祭,並率同烈士遺族、相關團體首長陪祭,共同祭拜入祀忠烈祠的先烈及國軍陣亡將士靈位。祭典當日因值肺炎防疫期間,為配合防疫,今年忠烈祠春祭祭典採簡單隆重辦理,僅邀請各界陪祭代表參加,避免人群室內聚集以減少感染風險;祭典現場另備有酒精消毒液供參加祭祀人員使用,殿內採半開放式布置保持空氣流通,入殿祭祀者並由專人量測體溫,確保防疫工作落實。 
  王縣長說,縣府每年都會舉行春秋二祭國殤祭典,追思緬懷先賢烈士及對國家有貢獻的先人,感念他們過往對國家的付出,並藉此慰問他們的家屬,讓民眾能夠記得先賢先烈為地方貢獻的精神,也因為他們的奮勇,才能造就國家的安和樂利,她期勉年輕人能夠效仿先賢烈士的精神共同為國家努力付出。  
  為向先賢先烈、國軍陣亡將士、因公殞命烈士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哀思,王惠美縣長率領各陪祭人員,向國軍陣亡將士及因公殞命烈士靈位行上香、獻花、獻果等儀式,齊同追思緬懷為國捐軀、因公殉難的官兵、國軍及烈士英靈,感念其對社會、國家的貢獻,祭典場面莊嚴隆重、平和肅穆,對表彰忠勇節義精神及傳統祭典禮制深具潛移默化的作用。 
  陪祭人員還有彰化縣議會主任蔡和昌、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市公所里幹事李思怡、彰化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梁志成、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副主委楊曜聰、彰化縣軍人服務站長劉訓誠、家屬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