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28
|
瀏覽人數: 203人
  「2020彰化縣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活動」今(28)日上午在彰化縣二二八暨人權紀念館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向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致意並獻上和平花束,一同追思二二八事件所造成的歷史傷痛,活動因應肺炎防疫,調整縮小活動規模及參與人數,由王縣長率領縣府團隊及相關人員,與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創辦人林才壽、彰化縣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及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參與祈福默禱。王縣長說,希望透過二二八紀念活動讓大家更加瞭解自由的可貴,把過去的傷痛作為歷史的借鏡,也期許大家能夠珍惜現在的民主,更加的闊步往前,更自由、祥和、平安。至於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創辦人林才壽建議能在彰化縣設立二二八事件紀念碑讓大家能紀念追思緬懷,縣府正積極規劃選址中,同時現在正是防疫期間,王縣長也期勉大家能共體時艱,在邁向更自由的同時,也能一起度過疫情的難關。 
  王縣長說,二二八事件源自於當年行政官署查緝私煙,因為衝突規模擴大,後來才衍生許多的遺憾。從事件發生至今,已歷經73年,對於事件受難者及家屬來說,傷痛真實存在,記憶依舊歷歷在目,希望藉由和平紀念活動的舉行,表達對於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最誠摯的感念與關懷,撫慰受難者及家屬的創痛。 
  今年的紀念日活動首度與彰化縣文化局「春遊郡守人權藝起玩」人權紀念館導覽等結合,邀請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及家屬至現場,由縣長王惠美及與會貴賓,藉由和平紀念活動,向事件受難者及家屬表達最誠摯的關懷與慰問,以弭平二二八事件對他們所造成的傷痛,並於會後由彰化縣文化局志工隊北斗分隊導覽紀念館館藏之二二八事件文案史料,追思先人事略,崇尚社會和平自由。 
  現場以「希望曙光」揭開序幕,藉著樂曲的悠揚旋律,釋放曾受到恐懼、對立的心靈,並將傷痛轉化為「自由、祥和、希望」,期能拉近彼此的隔閡,消弭因事件產生的歧見、對立與衝突,並在「靜默追思」中,與會全體人員俯首闔眼,誠心祝禱,除緬懷逝去的生命,也期待未來能開創祥和互助的社會。活動中也邀請臺灣二二八事件遇難先烈恭祭協會理事長「林才壽」與會,林才壽先生本人是事件受難者,親身體會歷史所帶來的傷痛。 
  在活動中王縣長親自分送和平花束給在場的受難者及家屬,並與各界來賓以百合花祈福,象徵將「自由、祥和、希望」的理念散播出去,在祈福板簽名並寫下祝福心願,希望將每個人的愛化作實際的文字,以傳達無限的感恩與期許,並祈禱我們每一個人彼此相親相愛,藉著愛讓我們連結在一起,互相珍惜、互相扶持,讓社會更團結凝聚,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黃盛祿、李浩誠、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許俊宏、永靖鄉公所主任秘書林惠君、溪湖鎮公所機要秘書陳孟輝、溪州鄉公所機要秘書徐恩昌、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北斗戶政事務所主任張淑貞、卓醫院院長卓建志、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