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前往成功嶺探視入營服役縣籍替代役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26
|
瀏覽人數: 95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6)日下午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軍人服務站長劉訓誠等人陪同,前往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探視第209梯次及研發替代役第86梯次役男計27人,受到內政部役政署長龔昶仁、役政署替代役訓練中心執行秘書蔡清治以及役男熱情歡迎。王縣長致贈慰問金及每人餐點一份,並勉勵役男融入團體生活,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為將來投入社會做好準備,另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王縣長也囑咐役男謹守防疫原則勤洗手,留意身體健康。 
  王縣長首先感謝替代役訓練中心的長官對役男的照顧以及訓練,讓大家經過這幾天的訓練有不一樣的體驗,近來有武漢肺炎的疫情,大家服役期間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每天量體溫、勤洗手,畢竟軍中是群聚受訓與生活,這次疫情持續多久沒有人說得準,但是能夠抗疫的重要關鍵就是勤洗手、戴口罩,也因為這樣流感的比例也下降很多,務必保護好自己。 
  王縣長希望役男思考自己未來要做什麼事情,投入職場或是升學、考取證照,都要預作準備,利用這個機會讓自己多學一點東西,縣府每年舉辦就業博覽會以及彰化就業通平台可以協助大家就業。其次,不要碰毒品,不要以為只是試試不要緊,往往一試就成癮。第三,金錢關係要清楚,親兄弟明算帳,有很多社會事件就是因為金錢糾紛產生傷亡、事故,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顧好信用,要儲蓄以防不時之需。第四,把身體健康顧好,把身型修好,不論對學習、就業,都有助給人好的印象。 
  王縣長也以兩則故事勉勵役男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用怕遇到困難,重要的是要用甚麼方式去解決,這才最重要。另外,凡是都要往積極的方向去思考,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轉個念頭,生活會更不一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