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三鐵冠軍選手伊登感恩之旅第一站埔鹽順澤宮 縣長王惠美與彰化鄉親熱情相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1/09
|
瀏覽人數: 72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代表所有縣民邀請勇奪法國尼斯鐵人三項競賽金牌的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來彰化,因埔鹽順澤宮冠軍帽而與彰化牽起特別緣分的挪威選手伊登於11月9日至11日應邀前來為期三天感恩之旅,今(9)日下午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陪同,第一站到埔鹽順澤宮參拜還願,受到埔鹽順澤宮主委魏信顧、埔鹽鄉長許文萍及大批民眾熱情歡迎。順澤宮主祀玄天上帝,俗稱「帝爺公」,是在地居民的信仰中心,王縣長等人希望藉由玄天上帝的祝福,保佑彰化縣民與伊登選手身體健康、平安快樂。會中由王惠美縣長致贈台灣國寶級書法家吳肇勳老師題字「神助結誼」墨寶,代表並紀念埔鹽順澤宮玄天上帝保佑彰化縣與伊登選手締結友誼。由埔鹽順澤宮魏主委及游顧問代表致贈紀念品一鹿領先琉璃及自產咖啡,台灣水鹿被視為神物,鹿給人帶來吉祥、長壽,柔中帶剛,在困難的狀況下,保持平靜與穩定,值得人們讚賞,預祝他「一鹿領先」勇奪冠軍,由埔鹽鄉長許文萍致贈紀念品,包含刻有伊登(Gustav Iden)及埔鹽鄉名(Puyan)英文字樣的金牌項鍊來紀念這難得的緣分,也祝伊登在未來運動賽事一路得金牌,以及埔鹽鄉特產糯米與花椰菜乾,糯米為埔鹽鄉產出、得到神農獎冠軍的「保信米」,是糯米中的第一名、名符其實的冠軍米,以冠軍贈送冠軍。 
  王縣長說,先前大家都來順澤宮領帽子與伊登的相片合影,排隊排很久,伊登選手戴著順澤宮的帽子在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競賽時獲得冠軍,伊登也因為這頂帽子與彰化縣結緣,同時也將彰化、埔鹽順澤宮打開知名度,伊登當時撿到這頂帽子的時候旁邊都沒有人,但就是有個念頭想把順澤宮的帽子撿起來,認為撿到這頂帽子會帶來好運,並戴上帽子去參加比賽奪得冠軍,所以現在這頂帽子也叫做冠軍帽。這次伊登前來還願,回去之後也會認真訓練,未來2020東京奧運如果再拿到冠軍將再次回到埔鹽順澤宮。 
  王縣長表示,感謝順澤宮主委與委員會這段期間的協助,這次也請到埔鹽國中與埔心國中體育班學生們一起目睹伊登選手的風采,並且能像伊登選手一樣認真訓練,以後能在體壇爭取佳績,為彰化爭光。伊登也將在明天10日上午6時出席田中馬,為田中馬拉松領跑,後天11日在縣府中庭參加彰化羊肉節暨乳牛節聯合推廣活動,藉此把彰化行銷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彰化的好、彰化的美。此外,縣府配合擴大國旅秋冬遊補助專案,推出系列活動,自由行入住彰化的旅客,也有機會獲贈當紅埔鹽順澤宮冠軍帽。 
  伊登選手透過翻譯表示,很高興來到順澤宮見到大家,這次來到順澤宮感覺很特別,他來體驗台灣彰化的傳統文化,拜訪寺廟,還有參加田中馬拉松,他很期待來感受這個充滿驚奇的國家,他來到台灣看到很多人和他一起戴了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很驚喜,順澤宮的帽子是他在日本發現的,他覺得非常特別,他認為這頂帽子為他帶來好運氣,也贏得比賽。他期待明年東京奧運能夠拿到金牌,如果拿到金牌,希望可以再回來彰化順澤宮還願。 
  魏主委說,埔鹽順澤宮的帽子串起了伊登與彰化的奇妙因緣,伊登選手在個人努力與堅持下,在三鐵競賽中頭戴順澤宮帽奪得冠軍,名揚海內外,他代表埔鹽順澤宮感謝伊登遠道來訪,感謝王縣長此次的安排與公所的支援,祝福伊登選手未來人生旅途順利、平安健康。 
  許鄉長說,非常感謝王縣長親自寫信邀請伊登選手來彰化感恩之旅,帶動彰化行銷彰化,也讓大家知道彰化埔鹽純樸的民情風土與美麗的風光,並且欣賞伊登的風采,希望這趟美好的交流能深化雙方的友誼。 
  伊登選手當初因為頭戴埔鹽順澤宮宮帽勇奪冠軍,而與彰化牽起了特別的緣分,也由於這個緣分,將台灣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品牌行銷至國際,讓更多外國友人認識彰化、認識埔鹽順澤宮,因此,伊登選手遠渡重洋,特別來到彰化進行為期3天的感恩之旅,感謝神明的福澤庇佑、體驗彰化美好的人文風情,並感受田中馬拉松賽事的活力。 
  王縣長特別期許前來現場共同歡迎伊登選手、目睹冠軍風采的埔鹽國中與埔心國中體育班學生們,能學習伊登選手不畏困難、堅持到底的精神,未來能在體壇爭取榮耀,成為彰化人的驕傲,同時也誠摯祝福伊登選手在運動生涯,能持續發光發熱。 
  接下來,名列全國十大馬拉松的田中馬將於明(10)日登場,伊登選手將擔任領跑;11月11日則在縣府中庭參與「彰化羊肉節暨乳牛節」聯合記者會,一起品嘗、行銷彰化縣的優鮮農產品。 
  彰化是運動大縣,今年度特別串連縣內7場馬拉松賽事辦理「2019彰化縣馬拉松嘉年華」,結合地方特色、行銷在地產業,累積可觀的運動經濟效益,相信本次伊登選手來到彰化,一定成為行銷推廣城市品牌的一大助力,將「美好彰化、希望城市」推廣至國際,吸引更多國內外跑者與好朋友們來彰化路跑、深度旅行。 
  與會貴賓還有溪湖鎮長黃瑞珠、彰化縣議員陳玉姬、張春洋、洪本成、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教育處長陳逸玲、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