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系列活動 在體育館圓形廣場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06
|
瀏覽人數: 64人
  彰化縣政府6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圓形廣場,舉辦原住民族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系列活動(豐年祭)。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員陳榮妹等人與會體驗熱情精彩的原住民文化,與原住民族朋友一起體驗豐富的文化精隨及見證各族文化在美好彰化並蓄發展的成果。 
  王縣長表示,大家期待已久一年一度的豐年祭正式展開,希望原住民的朋友能夠享受今天活動,謝謝各族長老們一起來祈福,祝福原民住民朋友在彰化都能平安健康、快樂生活,她期望透過活動傳承原住民文化,能將傳統文化深植於下一代,彰化縣是一個多文族群融合的地區,她也希望學校能推廣原住民、閩南及客家文化,讓孩子們了解多元文化,讓族群更加融和,讓文化綿延下去,透過多元文化激盪出更多創意與創新的成果,縣府也會持續努力打造一個好的環境,讓原住民朋友在這塊土地上落地深根。 
  為了均衡推展原住民各族文化,活動開始由各族長老及代表組成聯合主祭團隊進行「敬天、敬地、敬祖靈」的祈福儀式,傳達給年輕一輩族人對自身文化維繫傳承與宣揚的使命感,啟發族人牢記和平、尊重、互助和分享的祖訓,更祈求祖先護佑豐收,讓居住在彰化的各族子民都能豐衣足食,平安幸福。  
  居住彰化的原住民人口數目前有5888人,縣府除了提供原住民服務與兼顧各項福利外,更重視原住民文化的傳承與發揚,而原住民鄉親更是為了向崇敬的神靈感恩賜福豐收,今年組成了7個隊伍參加傳統體能競賽,各隊利用假日及晚間聚在一起練習傳統技藝,要把最美好的文化特色在6日的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中呈現,自發性凝聚的向心力,使得活動的意義更顯珍貴,更期待將最具臺灣特色的原住民各族文化藝術在彰化並蓄發展的成果行銷世界。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廖國棟、鄭天財、孔文吉、高金素梅、桃園市議員楊進福、台中市議員朱元宏、台東縣議員古志成、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泰雅族長老也是溪陽國中校長潘福來、各族長老等原住民族朋友等人與會祈福同歡。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