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臺中市政府舉辦108年度中彰投苗聯合海葬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10
|
瀏覽人數: 97人
  臺中市政府自106年起,跨區整合中部彰化縣、南投縣及苗栗縣共同辦理聯合海葬,因南投縣地理位置四面環山,民眾對海葬較為陌生、接受度亦較低,歷經本市三年的宣導與示範、漸進影響民眾。今年中彰投苗聯合海葬預定於9月10日聯合舉辦,申請員額為臺中市3名、彰化縣2名、南投縣1名及苗栗縣2名,共計8名,顯示海葬觀念已逐漸受民眾的肯定與接受。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吳世瑋局長表示: 本市每年固定舉辦3次聯合海葬,二場次為本市聯合海葬及一場次中部四縣市聯合海葬,就是希望由本市承先啟後推動環保殯葬,將殯葬資源多元化運用,避免土地不足及僵化,並應漸進減少納骨堂塔興建,代之以樹葬、海葬為趨勢,才能真正轉變舊有葬俗、改革殯葬文化。 
  本次聯合海葬首先於本市北區崇德殯儀館辦理聯合追思,後由親友手捧先人骨骸至臺中梧棲漁港搭船到外海,為亡者進行祭悼拋灑花瓣儀式,再將裝於純淨紙袋中之遺骸緩慢放入海中,回歸無垠大海懷抱。 
  生命禮儀管理處有感海葬申請近幾年來有逐漸增多之勢,將於今年11月起提早開放受理109年海葬之申請,歡迎認同響應環保自然葬之民眾,可至本處崇德殯儀館、東海殯儀館及大甲殯儀館服務中心洽詢申辦,相關環保資訊並可由本處官網(http://mortuary.taichung.gov.tw/Frontend/Default.aspx)海葬專區或樹葬專區查詢了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