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加國省議員康安禮返鄉訪彰化縣長王惠美 推動兩地觀光與投入老人照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09
|
瀏覽人數: 166人
  出生於彰化縣的加拿大卑詩省省議員康安禮女士,9日上午回到故鄉彰化縣,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相關局處長接見,分享兩地推動觀光與投入長照與公益的經驗,王縣長推介彰化縣大佛、鹿港的古蹟、田尾的苗木及花卉,也邀請大家來品嘗彰化在地的優鮮水果及美食,歡迎加國民眾能前來彰化遊玩,面對老人化的來臨,彰化縣在長照及關懷據點的推動很用心,加國在照護老人方面也有很有經驗,雙方期待日後有機會在這方面可以互相交流,為民眾做更好的福利。康議員此行除返回老家探望外,還有觀光、品嘗美食行程,並將參訪行程拍攝分享於社群網站,供加拿大民眾知道「臺灣」、認識「臺灣」,彰化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民風純樸、人文薈粹,氣候適中,希望透過這次康議員來訪,將彰化美好風景及豐富活動訊息傳達到加拿大去,讓更多人來彰化遊賞、觀光。 
  康議員祖籍彰化,6歲隨父母移民加拿大,她說,她以投入公益為主,所以自2008年連任3屆卑詩省本拿比(Burnaby)市議員後,於2016年當選卑詩省議員,並積極投入各項公益活動,尤其,是在老人照護方面。 
  因臺灣近年來老年人口快速增加,未來醫護保健的主要工作,將由疾病的治療,逐漸擴充到慢性病人的復健與老年人口的長期照顧工作,所以老人照護、弱勢照顧等等都是縣府所關心的,縣府也設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民眾在家就可以上網申請相關服務,讓有長照服務需求者更為方便詢問;同時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廣布長照衛福據點,讓長者活得健康快樂,未來將以「活躍老化」、「在地老化」為目標,讓長者受到更實際的關懷與照顧。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