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臺灣宗教百景陪您過暑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31
|
瀏覽人數: 97人
  暑假還不知道去哪裡玩嗎?彰化縣政府特別為您推薦一日遊行程,從「臺灣宗教百景」中挑選出彰化縣內具有代表性的宗教性古蹟作串連,以體驗彰化的宗教文化、自然環境及人文小吃之美。 
  清晨最適合漫步在八卦山天空步道,在芬多精的環繞下可俯瞰彰化市美景!途中將經過臺灣八大名勝之一-彰化八卦山大佛,站在八卦山大佛影子下瞻仰祂莊嚴的法相,猶如投抱在祂的神威中!保祐一生平安順利! 
  來到彰化市區,有清代中葉臺灣官建孔廟的代表作-現為國定一級古蹟的彰化孔子廟,裡頭有全臺孔廟僅見櫺星門脊六支「通天筒」及數座清代皇帝御賜匾額,如雍正皇帝賜下「生民未有」、乾隆皇帝賜有「與天地參」巨匾,皆具歷史價值。既然來到市區,鄰近陳陵路、民生路及成功路等隱藏了許多彰化有名的在地小吃,也值得大家一起大飽口福! 
  還有臺灣最經典的西洋風格寺廟-彰化南瑤宮,其中觀音殿最具特色,因深受外來影響而融入日本和式及希臘巴洛克式風格,與臺灣傳統寺廟建築大異其趣。另各殿並齊集當代名師作品,包括溪底派木匠王樹發的大木作、藻井,泉州雕刻名師楊秀興與田中匠師進行對場作的木雕等,為彰化市裝飾藝術最精緻的寺廟。 
  下午來到鹿港鎮,有臺灣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建築物-鹿港龍山寺,為國定一級古蹟,除享有觀光界「臺灣紫禁城」美譽外,更是臺灣5座知名「龍山寺」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是來鹿港必訪行程之一。 
  最早奉祀湄洲天后宮開基媽祖神像的寺廟-鹿港天后宮,則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之一,現為國定三級古蹟。天后宮的寺廟建築包括木雕、石雕、彩繪皆出自於名匠之手,三川殿更是天后宮集藝術精華之所在,不論石雕、刺花、彩繪等,均為當代全臺一流大師傑作。既然來到鹿港天后宮,鄰近的鹿港老街及小吃,更是您體驗鹿港小鎮歷史文化的魅力所在。 
  希望彰化縣政府推薦的行程,大家都滿意,而以上相關宗教景點的資訊,都完整收錄在內政部建置完畢的「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網站,民眾只要上網搜尋「全國宗教資訊網」或輸入網址https://www.taiwangods.com/,即可進入瀏覽相關資訊,也有APP提供下載。 
  彰化縣政府同時呼籲,禮敬神明應以落實公益為先,希望進行宗教活動時,能夠同時注重環保,配合減量或不使用香品、紙錢,或以糧代金、心香祭拜等環保祭祀方式,減少有害物質,降低空氣污染,以創造優質的宗教信仰文化與生活品質。 
 
資料、照片來源出處: 
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網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