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服務鄉親 有求必應 在地土地公婆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特優村里長及績優民政人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26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政府今(26)日上午在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辦「彰化縣108年度特優村里長及績優民政人員表揚」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表揚2位「二等內政專業獎章」受獎人及30位特優村里長與25位績優民政人員,王縣長恭喜和美鎮民代表會主席林金鐘及和美鎮塗厝里前里長陳興隆2位服務年資長達40年,深耕基層及為民服務之精神,倍受村里民肯定,榮獲內政部頒發「二等內政專業獎章」實屬不易。王縣長感謝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平日熱心奉獻,王縣長說,民政業務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村里長又是站在為民服務的第一線,村里長在地方被稱為「土地公」或是「土地婆」,服務鄉親很熱忱幾乎是有求必應,無論是夫妻吵架或者生活大小事都會請到里長來做公親,對地方的服務相當扎實,期許大家一起為這塊土地打拚,共同打造全方位「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王縣長說,村里長也是政府部門與鄉親溝通的最好管道,時常替鄉親到政府部門處理案件,非常的辛苦,未來將研議擴大表揚,讓在基層為民眾熱心服務的村里長或者里幹事都能夠有機會得到表揚。 
  村里長們不但深具愛鄉、愛土的情懷,更是長期以來,在地方默默貢獻,小至家戶瑣事,大至村里建設 ,除了出錢出力外,還要奔波與公部門協調,用心的為村里民爭取更好的福利措施,這種服務鄉里的精神,值得學習;而今年受獎的績優民政人員,都是服務民政單位年資5年以上,甚至長達28年的民政尖兵,除了奉公守法、克盡本分的努力工作外,還懷有一顆服務、熱忱的心,主動協助民眾解決困難,更配合村里長協助弱勢民眾及貧困家庭解決問題,是村里長的得力幫手,也是政府與村里之間的橋梁,更是公務人員的表率。 
  由於大家無私的付出,使得需要被服務的民眾感受到最及時的關懷與支持,希望能藉由表揚活動,激勵更多人發揮「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服務精神,一起為這塊土地打拚,使彰化縣各村里都能呈現屬於自己的在地特色,富有嶄新的風貌,各項縣政的推動也在大家的協助下更加的完善,帶給民眾最幸福的感動。 
  與會貴賓還有田尾鄉長林守政、永靖鄉長詹木根、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以及獲表揚陪同家屬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